周冬雨考286分进北电有戏 “莫小贝”350分选择上戏

作者:勾伊娜 来源:新京报
2011-06-29 16:56:50
周冬雨考286分进北电有戏 “莫小贝”350分选择上戏

周冬雨
 
周冬雨考286分进北电有戏 “莫小贝”350分选择上戏

“莫小贝”王莎莎

新京报6月29日报道 “大家安心,不是令人恐怖的154分,是286分(总分750)。”昨日,周冬雨的经纪人蒲纶在微博上公布了其高考分数,称网络盛传的154分是假消息。北京电影学院招生办公室老师向记者表示,现在还无法判定周冬雨是否考上了北电,因为学校是按照成绩排序录取学生,但目前学生成绩还没有反馈到学校,考生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前进行。据悉,去年北电表演专业的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是270分,如果今年考生成绩起伏不大,周冬雨应该基本能被北电录取。

分数和期待有差距

周冬雨因为顶着“谋女郎”的名号,所以她的动向都被人关注。近日关于她的高考成绩被传出好几个版本,从最初的285分到154分,让不少人都在讨论她能否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昨日,周冬雨的经纪人蒲纶在微博上就此事作出回应:“这几天在巴黎各种忙,上网电话都不太方便,没想到冬雨的分数被传成这样,大家安心,不是令人恐怖的154分,是286分。虽然跟冬雨期待的分数有差距,但按照去年的分数线也是有希望的!抱歉给大家的回复有些迟,让大家担心了,我们在忐忑等待中。”

过线后还要看专业排名

据记者了解,去年北电表演专业文考分数线为270分,考了286分的周冬雨有望“踩线”进北电。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北电招生办公室,提到周冬雨,接电话的老师表示“现在我们还没拿到成绩,能不能录取还不好说”。该老师介绍,表演系是按照成绩排序录取学生,达到文考分数线的考生还必须通过北电的专业考试,并按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北京考生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前进行,7月底录取名单将于网上公布。

依据今年3月北电公布的表演系体检榜,共有118名考生通过专业考试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和高考成绩将再淘汰一部分,最后按照专业成绩排名录取30人。

“莫小贝”考350分选择上戏

“莫小贝”王莎莎此前未能通过北电的专业考试,但却通过了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考试。此次高考王莎莎考了350分,她向记者表示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因为拍戏高中落了很多课,全靠后半年突击完成。”按照此成绩,中戏和上戏都没问题,她透露自己会选择上戏:“我是北方人,在北方生活了十几年,还是比较向往南方的生活。”

来源:新京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