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化身单车选手战赛场 带膝伤坚持参赛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6-30 08:01:32

章子怡化身单车选手战赛场 带膝伤坚持参赛

2011年全球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雅典如火如荼进行中,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国际影星章子怡于近日现身特奥团结杯自行车比赛的赛场。一身清爽的运动装戴着头盔的章子怡装备相当专业,赛前她不时与身旁的特奥运动员交流骑单车的技巧和经验。

出生在北京的章子怡从小就会骑单车,但在专业的赛场上骑车还是头一次。赛前,章子怡的膝盖因拍戏受伤还未痊愈,她却坚持参与团结杯的比赛,身体力行支持特奥,赛前不忘鼓励身旁的特奥运动员队友,和他讨论单车技巧,并在出发前与队友击掌加油;当子怡和队友都冲过终点线时,她才松口气,不断盛赞特奥运动员专业技巧和敬业的精神。比赛结束后,章子怡与不同国家的特奥运动员和志愿者合影,场面充满温馨气氛,其乐融融。

特奥会期间,章子怡还观看了手球、体操等项目的比赛。当中国特奥体操代表团出现在赛场时,章子怡大喊“加油”为他们鼓劲,还不时拿起手机拍摄现场画面。随后笔者发现,章子怡近期在微博上不断发出关于本届特奥会的消息,还发布了中国特奥体操运动员比赛的图片,观众席上大批的空位让章子怡担忧:“多希望他们背后的看台能坐满观众,我相信,有一天会的。”她还用“古希腊赛场上的斗士”来形容赛场上的特奥运动员,称他们“不断通过努力争取本该属于自己的尊严”。

据悉,章子怡担任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已近五年时间,期间多次探访不同国家的智障人士,并身体力行宣传特奥。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