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长沙开唱假票满天飞 VIP票被炒到五六千(图)

作者:刘萤 刘惠玲 来源:金鹰网
2011-07-04 07:34:42

王菲长沙开唱假票满天飞 VIP票被炒到五六千(图)

王菲演唱会现场(网友阿健JoeLeo提供)

王菲长沙开唱假票满天飞 VIP票被炒到五六千(图)

演唱会场外黄牛猖獗

7月2日晚,天后王菲2011巡回演唱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唱,吸引了众多长沙歌迷前来。王菲以《雪中莲》开场,在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共演唱了二十几首歌曲,其中不乏像《红豆》、《天空》、《人间》、《香奈儿》歌迷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观众的热烈反响中,惜字如金的天后仅以五声“谢谢”来回应歌迷的无限热情。

天后淡定化解失误 票价高歌迷未听过瘾

王菲2011巡演自去年在北京拉开序幕,王菲在演唱会上惜字如金的风格就被观众们津津乐道。此次前来长沙演出也引得歌迷们的猜测,看天后是否会在长沙“语出惊人”。而在今晚的演唱会上,王菲似乎心情不错,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共说了五次“谢谢”,让长沙的观众们兴奋不已,也许是长沙观众的热情确实得到了天后的青睐。

虽然贵为天后级别,但王菲在演出中也无可避免地出现“低级错误”。在演唱《人间》的时候,王菲就出现了抢拍的状况,还好王菲演出经验丰富,不动声色淡定地化解了这次的出错,依旧平稳地继续演唱,现场的观众却因为天后的失误兴奋不已尖叫不断。

对于两个小时的演出、二十多首歌曲的演唱会,有些观众花费数千元门票进场却只能远远地观看大屏幕上的天后,再加上王菲所选唱的经典歌曲少之又少,大多歌曲并未得到众多观众的响应,整场演唱会出现大合唱的场面只有几处,使得不少观众觉得并未得到物超所值的享受。

黄牛票假票满天飞 现场保安气势嚣张

长沙的演唱会市场一直在全国处于下游,此次王菲长沙演唱会的火爆票房,似乎为向来不景气的长沙演唱会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这一次,3000元的最高票价也成就了长沙演唱会的最高纪录,王菲众多歌迷的热力追捧也使得黄牛党们有了可乘之机。从2日下午开始,记者就看到,从浏阳河大桥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短短数千米的路段上有黄牛党们在兜售门票,票面从几百元到VIP座位应有尽有,而一张原价3000元的VIP票就被恶炒到五六千元,在入场口还不断地有黄牛党在人群中肆意兜售,明目张胆的行为让人瞠目结舌。

王菲演唱会火热的销售市场也让一些不法分子觉得有利可图,在检票口还出现了不少假票。据一些“中了招”的歌迷透露,这些票面一千两的门票是从一些黄牛党手中以三四百的低价购买的,而最终花了钱却没能进场,也让这些观众气愤不已,纷纷谴责黄牛党的黑心,但同时也责怪演出方没能做好事先准备,杜绝假票的来源和销售。

在演出过程当中,现场内的保安严守四周各类通道,严格地执行安检任务,确保场内演出的正常进行。但对于热情的歌迷们来说,保安的过度严格也成了他们观赏演出的一道障碍。在王菲演唱几首经典歌曲的时候,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激动地歌迷纷纷起立与天后互动,而一些保安却煞风景地在场中要求歌迷坐下观赏,有的甚至动手强制观众们坐下,使得歌迷们大为光火,此类粗暴的治安行为也为王菲长沙演唱会平添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记者:刘萤刘惠玲)

来源:金鹰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