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萍未遭金马封杀 “大炮夫妻”频遭网友戏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04 10:40:48

吕丽萍未遭金马封杀 “大炮夫妻”频遭网友戏谑

吕丽萍是去年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影后。

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妻虽已日前在网络上的“反对同性恋”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有传金马奖今年暂缓邀请吕丽萍出席颁奖。虽然在网络上密集发言,但孙海英、吕丽萍与经纪人均懒理记者电话,短信也石沉大海。此外,昨日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对媒体表示:“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一段很长时间,这个争议相信会有理想的解决方式。”他还强调,并未说过不邀吕丽萍来台赴会。

夫妻俩懒理记者 网上频发言引网友围观

对于近日引起的风波,孙海英、吕丽萍夫妻坚定拒绝回应态度,连日来始终不接记者电话,不回短信,经纪人手机也无人接听。孙海英在网络发言表示,近期言论并非炒作。“我从来不看留言和电视,最近几天很多网络及媒体打来电话;采访,我实在太忙,对不起那些发贴喜欢与不喜欢的人。我无意炒作,在建党九十年庆祝之日,祝爱我们的恨我们的节日快乐!高兴起来好吗?祝大家好,别给人们以为我说点什么都是炒作。请不愿意来的,不要点击我的微博。”

尽管隔绝媒体,但夫妻俩在网络上发言日益频繁。孙海英在讨论“进化论”之后,还发表“信主以后才知道”系列微博,更亲切称赞“文艺复兴三杰”米开朗琪罗和达-芬奇、拉斐尔,也因此引起网友围观:“孙老师不知道他们当中有同志吗……”而昨晚孙海英还把比利时首都错认为阿姆斯特丹,而遭到网友戏谑,还有网友戏言:“一人写作,万人校对。”

传金马“封杀”吕丽萍?回应:并未说过

吕丽萍去年击败徐帆与张艾嘉爆冷获得台湾金马影后,按照惯例,上届奖项得主将成为次年颁奖嘉宾继续出席金马,但由于吕丽萍近日的反同言论引起颇多争议,有传闻称,金马奖主席侯孝贤和执委会表示,将暂缓邀请吕来台。

但昨日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在台北对媒体表示:“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一段很长时间,这个争议相信会有理想的解决方式。”闻天祥同时强调,并未说过不邀吕丽萍来台参加金马。看来事件还有相当大的转圜余地。记者连线金马台湾工作人员,也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金马奖已经走过48年,此前并未有过主动“封杀”影人风波,但2005年成龙《神话》无缘第42届金马奖预选,被指因批评台湾政治遭组委会封杀。此外,2006年著名导演蔡明亮因不满评选会对于影片《黑眼圈》的批评,宣布永久退出金马评选。

回顾:孙海英夫妻反同 言论引圈中人不满

6月底有内地牧师用“羞耻”、“有罪”等词汇形容同志,吕丽萍不仅转发并评论“给力”表支持,孙海英更借仓颉造字发言,“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为好。”夫妻俩双双表达反同志立场,此举不仅引起不少同志反感,也在演艺圈中掀起巨浪。早就公开同志身份的台湾主持人蔡康永率先在微博礼貌回应吕丽萍,他表示吕丽萍曾获得台湾金马影后,自己向来对她抱有敬重之情,但此番吕丽萍针对同志群体的过激言论令他感到很遗憾,并且有些话不吐不快,于是便主动回应吕丽萍。

蔡康永的回应随后得到诸多圈内好友的大力支持,熊黛林(在线看影视作品)、蔡卓妍(在线看影视作品)、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杜汶泽(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基督徒艺人范玮琪、萧亚轩等都留言向蔡康永表达支持,并呼吁公众对同性恋群体持宽容态度。而导演关锦鹏也表示讶异,“我也是同志,但她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往这个方向去批评?”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