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女》首轮演出结束 谭晶亲和版喜儿获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7-06 08:31:42
《白毛女》首轮演出结束 谭晶亲和版喜儿获认可

《白毛女》首轮演出结束 谭晶亲和版喜儿获认可

谭晶版“白毛女”


由东方演艺集团打造的新版歌剧《白毛女》4日晚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轮最后一场演出,中央领导、文艺界代表等现场观看演出,张继刚、李双江、阎维文、张千一、幺红等也以个人身份观看了演出。谭晶扮演的“亲和版”喜儿,歌声优美,唱腔精准,表演生活化,得到了观众一致认可,最后谢幕时获得近5分钟的热烈鼓掌。第一代“喜儿”、新版《白毛女》的艺术总监王昆也表示,谭晶的表演给她带来了惊喜。


现场:喜儿四套服装走朴素路线 谢幕掌声持续5分钟

此次歌剧《白毛女》舞美非常简洁,更突出了演员的演唱;而LED大屏、音响特效和灯光的运用,更做到了情景交融,扣人心弦;以往三个小时的歌剧被压缩成两个多小时,情节也非常紧凑。

谭晶在歌剧中挑大梁演喜儿,除去华贵端庄的衣服,在剧中有四次服装变换:处出场是缀满补丁的红衣红鞋、被抢入黄世仁家时粉色服装、变身白毛仙姑时全色素白,以及最后红色服装配飘飘白发。服装整体上保持了朴素的风格,同样凸显了人物个性和命运的变化;与其他的演唱者相比,谭晶的表演相对生活化,也表现出了充足的情感爆发力和感染力。

比如杨白劳自杀后,她跪在杨白劳身旁连哭带唱,“大叔大婶救救我,千万不和财主去,死跟爹爹一起死,活和大婶一起活……”哭得肝肠寸断,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中年女性看到这一段用偷偷拭泪;当喜儿被黄世仁侮辱后颓然跌坐在地上失声痛哭时,也让不少观众感动得唏嘘不已。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整场节目掌声不断,起码不低于20次;当最后一幕参军的大春回到家乡时,演员演唱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歌唱祖国》,现场观众集体用手打着节拍并跟随咏唱;其中掌声最热烈的当属演出结束后,红衣白发的喜儿谭晶出来谢幕时,掌声延绵不断持续近5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