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蕾专访:艺术无界,一切随心 对做导演有自信

来源:电影网
2011-07-07 11:51:25
郝蕾专访:艺术无界,一切随心 对做导演有自信

 
郝蕾专访:艺术无界,一切随心 对做导演有自信
 
郝蕾在光影星播客接受采访


她在演艺界摸爬滚打多年,演过电视剧电影话剧,她爱写日记爱写歌词也爱唱歌,她敢做敢说敢拼敢争,也懂得随缘和放弃。郝蕾身上有太多的话题,太多的争议,太多你看不见的柔软或坚硬。近日郝蕾在一次专访中说,她从来不是艺人,要做艺术家,音乐也好演戏也好都是她对艺术和生活的领悟。对过去坦然,对未来不确定,只对现在认真,这是属于郝蕾的生活方式。

电影、话剧、音乐无界限 希望成为艺术家

对郝蕾来说,拍电影也好,演话剧也好、出专辑也好,都没有界限也无所谓的跨行。她是那么随性,以至于想做什么就做了,没有条条框框的拘谨,只有令人欣羡的勇气。但在郝蕾看来,这些事其实都“无所谓勇气”,只是她觉的值得。24岁时就敢为电影全裸,郝蕾也坦言她只因为剧本确实需要这样的表达方式,所以“作为演员,这样的演出很正常,并没有什么特别。”当问及如果以后男朋友或者老公反对接拍大尺度激情戏会怎样时,郝蕾斩钉截铁的说,“那他就不会成为我的男友或老公。”

话剧《恋爱中的犀牛》和《柔软》受到热捧,郝蕾也总被媒体冠以“文艺女青年”类似的称号,似乎从“艺人”跳到“艺术人”的层面。但她对自己的认知,依旧独立而清醒。“我一直不承认自己是‘艺人’,不喜欢这个词。我从小就希望自己能成为艺术家,也一直朝这方面努力。”郝蕾不在意别人怎么称呼她,也不在意身上的种种标签,甚至不在乎争议和评价,这种不在意反而能让她更清楚自己该走的路。“喜欢做什么就做,我只希望一切很认真的工作都是一个游戏,都是很认真的‘玩’。只对现在认真,是我最喜欢的工作状态。”

下一个目标当导演 挑战拍惊悚片

郝蕾的下一个目标,是当导演。虽然是表演系出身,但在这一行多年的历练,郝蕾对自己当导演颇有自信。“我有很多表演经验,也有很多做导演的朋友,平时也会去看去学。演员也好导演也好,只不过是一个名称。都是用不同的形式,来对生活对情感做一种表达,所以我觉得不存在什么跨行或者转行。至于技术层面,我一定会找最好的团队来打造一个属于郝蕾的电影。”

郝蕾还透露,这部自己执导的新片将是惊悚题材电影,她也一直很喜欢惊悚片。目前影片在剧本修改阶段,郝蕾说一定要让自己满意,才好意思拿出手找人来演。而谈到心目中合适的女主角,她表示不会自导自演,最合适的人选是林嘉欣,很欣赏她在《异度空间》中对人物情感的把握。虽然林嘉欣结婚生子宣布息影,但郝蕾还是表示希望到时候能请她重新出山。

来源:电影网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