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好莱坞“圈”力榜 文体跨界金童结盟

来源:新京报
2011-07-08 09:57:04

盘点:好莱坞“圈”力榜 文体跨界金童结盟

克鲁斯夫妇、贝克汉姆夫妇加上史密斯夫妇(从左至右),在文体方面的话语权当真不容小视。

好莱坞娱乐产业发达,明星圈子也更加丰富多彩,各种混搭屡见不鲜,但归根结底只有两种:一种互不相识的明星,因在一个剧组拍戏而相识,私下谈得来而成为圈中好友团;一种是两位明星本来就知己或发小,随着自身发展各自不断结识新朋友,形成圈子。我们下面列举便是好莱坞最具代表性和权势的五大圈子。

1 “跨界”家族

基础:汤姆·克鲁斯一家

发展:威尔·史密斯一家 贝克汉姆一家

虽说文体不分家,但美国影星汤姆·克鲁斯和英国球星贝克汉姆成为好友,还是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事实上阿汤哥与凯蒂·赫尔姆斯结婚时,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便前往婚礼现场庆祝。而阿汤哥与威尔·史密斯也是商业伙伴加莫逆之交,当年阿汤哥因为宗教信仰问题遭到非议,史密斯第一个站出来为好友说话。在阿汤哥的穿针引线下,贝克汉姆也成了史密斯家的常客。此外,这三家的小孩们个个星味十足,这群星二代的圈子日后同样不能小视。

2 “发小”成器

基础: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托比·马奎尔

发展:克里斯托弗·诺兰 马丁·斯科塞斯等名导

莱昂纳多在好莱坞人缘不错,《盗梦空间》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和老牌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都是他的至交,拥有这么富有“含金量”的圈子,他自然不会遗漏好友托比·马奎尔。

两人曾经同为童星出身,小小年纪在娱乐圈共同闯荡的经历,让他们结成了“发小”,两人藉藉无名时,曾互相承诺,如果有一天发达了,一定为对方争取机会,“蜘蛛侠”之所以选择托比·马奎尔,就是因为迪卡普里奥的缘故。至今他们私下里还保持着一个习惯,常常一起去看湖人队的比赛。

3 “金童”发力

基础:本·阿弗莱克 马特·达蒙

发展:吉米·凯莫 詹妮弗·加纳等圈中人

本·阿弗莱克和马特·达蒙是最著名的明星哥们儿,两人童年时代就是邻居,后来共编共演了《心灵捕手》成好莱坞金童。ABC电视台的主持人吉米·凯莫也是两人的好友,三人曾成功策划了一次“干马特·达蒙”恶搞视频事件,当年在Youtube一度高居人气榜榜首。

如今三人都是独当一面的人物,阿弗莱克转型新锐导演,达蒙稳坐好莱坞一线,吉米·凯莫也成了王牌主持人,全美的观众都等着他们哪天在奥斯卡上来段恶搞呢。

4 “老友”难忘

基础:《老友记》

发展:珍妮弗·安妮斯顿等主演

经典美剧《老友记》里的六位主演也因为长期合作变成了至交,其中三位女主角库卓、安妮斯顿和考克斯私下里的友谊比戏中还要亲近。而马修·派瑞等三位男星也惺惺相惜,六个人在生活中也是名副其实的“老友记”。

《六人行》停播后,除安妮斯顿事业红火外,其余几人都比较平淡,于是安妮斯顿不断要求华纳拍摄电影版《老友记》,帮人之心,路人皆知。

5 “罗汉”玩票

基础:《十一罗汉》系列

发展:乔治·克鲁尼 布拉德·皮特

2001年,索德伯格导演的《十一罗汉》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小圈子”杰作,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马达·达蒙、朱丽叶·罗伯茨等一帮圈中好友先后加盟,他们更是自降片酬,完全变成了陪索德伯格玩票。

影片大获成功后,这帮好友又连续合作了《十二罗汉》《十三罗汉》,当一群人以聚会形式出现在威尼斯、戛纳电影节上时,拉风程度让电影节都黯然失色。

来源:新京报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