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珂受访:我一个月会消费200多万 只是忘了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07-08 11:15:43

关于身世:父母为山东电器制造商,自己则在京做金融投资

记者:在你结婚之后,社会上很多公众就对你的身世有猜测,有人说你是红色后代,有人说你是伪富豪,能不能就此澄清一下。

王珂:首先我澄清,我不是什么红色后代,跟万科的王石更没有什么关系,我父母是普通工人出身,没什么特殊的背景。

记者:网上也有人说你父亲叫王恩来,母亲叫李友荣,是山东烟台日江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老板,这个属实吗?

王珂:说实话,面对媒体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把父母牵扯进去,不过你问到这儿了,我父亲确实是山东一家电器制造企业的负责人,现在正在做警用的电瓶两轮车产品。我自己在北京的富承维京投资公司是做金融证券投资的,股票、债券、期货都做。

关于社会关系:京城四少互相都认识,但没深交

记者:坊间将你与汪小菲、汪雨、王烁三人一起,称为“京城四少”,你们之间彼此认识吗?平常有没有交往?

王珂:“京城四少”是媒体给我们起的,四少在民国的时候有,在“文革”的时候也有,说实话我自己不太喜欢这个称谓。不过其他那几个人我都认识,我们住得很近,有的就在一个小区里,有交往。但我们彼此没什么深交,年龄、背景、经历都不太一样,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关于婚姻:我和刘涛感情很好

记者:社会上也传闻你和刘涛因为财务问题发生了婚姻危机,有这回事吗?

王珂:这是谣言,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幸福,我刚刚从她的片场回来,我们就是想过普通人平淡的生活。我有个请求,这件事情如果写我没关系,最好别把刘涛牵扯过深。好多报纸一提到我的官司,都要加上刘涛丈夫怎么样怎么样,这对她的形象事业影响不好,至少这事情别把她放在大标题里。

三年前,王珂刘涛结婚曾登整版广告

王珂是演员刘涛的丈夫,比刘涛小3岁,2008年1月6日,两人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花费400万元举办婚礼,婚礼现场几乎成了名车展览会,林心如、李心洁、秦海璐、胡军、杨坤、邵兵等娱乐圈人也前来捧场,成为当天媒体争相报道的事件,王珂也由此进入公众视野。

对于王珂的身世,网络上说法不一。王珂被称为“京城四少”之一,但相比另外的汪小菲、汪雨、王烁三少,王珂的背景显得扑朔迷离。有人说王珂是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的儿子,但也有人说王珂与王石无关,其父母是山东的企业家。有人传说王珂的公司市值达200亿元,有自己定制的波音737和各种名贵汽车,但也有人说王珂是一个伪富豪。左图为王珂为其婚礼在本报所做的广告。

案件分析:“一房两卖”案件仍折射重重疑团

常言说,生意场上无知己。和这位叱咤在投资场而又为官司所累的“名少”对话之后,记者又接触了一房两卖案件的代理律师汪律师。通过进一步采访记者感到,“一房两卖”案件看似执结了,但背后仍然折射出重重谜团。

疑团一:200万神秘手表为何成为抵押品

值得一提的是,纠纷中涉及一块价值200万元的Richard Mille钻石手表。谢女士一方称,自己先行支付了购房款600万元,并代王珂支付收房款及物业费等38万余元。由于房屋尚未交付,王珂将一块Richard Mille钻石手表抵押给谢女士,这块表据说价值200余万元。

如果王珂自述属实,没有和谢女士见过面,那么这块手表应该是由作为卖房操办者的唐某抵押给了谢女士。对此,王珂昨天对记者说给唐某这块表完全是因为唐某喜欢。“我们这个圈子经常是有些东西,比如车啊、表啊,朋友看着喜欢就拿去玩了,这在我们这里很正常。”

那么既然王珂将表送给唐某,唐某为何要用自己心爱之物去做抵押呢?对此,王珂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