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姚晨各有各圈:微博时代 明星圈子浮水面

来源:新京报
2011-07-08 10:05:06

王菲姚晨各有各圈:微博时代 明星圈子浮水面

年初《将爱》活动上,“六年一班”同学集体亮相。

王菲姚晨各有各圈:微博时代 明星圈子浮水面

熊乃瑾、李小璐、霍思燕出席Teddy Family活动。

 

娱乐圈小圈子现象一直存在,从最初吃喝玩乐无所不包的亲密朋友圈,到如今彼此在工作上互相提携捧场的明星队伍,明星小圈子经历了一番发展演化。

如今,随着微博时代的到来,众多明星圈子也随之浮出水面,“六年一班”气势无人能敌,“泰迪家族”倒很有些内地“七仙女”的味道,“士兵帮”还在扩军中,“武林帮”则笑傲微博界……一旦圈子形成特色后,相应的宣传功效也一并体现。当然,明星的圈子文化承载的也不仅是简单的娱乐,还有互通资源、集体营销等更多重利益化功能。

但无论是天后、女王,还是导演、编剧,身处圈子最看重的还都是彼此摘下面具脱下戏服的另一面。真实、真诚、真性情是基本要求,至于圈子能否细水长流,组织者的个人魅力以及成员间秉性相投、互助互惠就更为重要了。

1 六年一班

班长:王菲

副班长:华谊公司副总裁费麟

班级成员:李亚鹏、那英、赵薇、赵欣瑜、廖凡、李健、费麟罗海琼夫妇、景岗山马葭夫妇、郑钧刘芸夫妇、王学兵孙宁夫妇等。

班规:1.无论年龄多大,心理年龄必须同步“90后”,堪比“00后”。2.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余载的大佬才有资格加入。3.具备强烈的“人来疯”精神。

【活动纪要】

偏爱校服派对

“六年一班”是王菲等一干人为了永葆童心而组织的团体,成立于2003年6月1日。其中李亚鹏、赵薇两位“插班生”,因和王菲的关系渐渐成了班级的核心人物。王菲会不时组织各种派对,尤其校服派对:男生穿黑裤子配白衬衫,女生穿黑短裙配白袜子,大家都戴上红领巾,玩跳皮筋。去年8月,“六年一班”在北京举办了名为“年轻的朋友总相会”的怀旧派对,那英身穿20年前首次登台的演出服演唱《跟着感觉走》,并与王菲、郑钧、李健等人大跳迪斯科、霹雳舞。之后王菲发起的“六一微博节”,让这个神秘的“帮派”从此浮出水面。当然,除了聚会玩乐,班级成员还会集体助阵成员作品,今年2月,他们就在张一白导演、李亚鹏主演的《将爱》活动中集体出镜。

●成员告白

赵薇:王菲更像争宠的孩子

赵薇曾说,王菲喜欢热闹,喜欢一群人整天胡吃海塞喝酒聊天,酒吧里掷色子像模像样,划起拳来输拳却一点不输气势。假如对手一边跟她玩一边与旁人聊天,她就拽人家的衣袖,死缠着要跟人家比试……在班级成员面前,她不是天后,更像一个争宠的孩子。王菲喜欢唱歌,但她在KTV里从不唱自己的歌,还不允许别人点她的歌唱。

●二三事

据一位圈内人透露,当年“六年一班”中一位外号“小飞侠”的同学,曾给王菲发出这样的短信:“以天天想念班长为荣,以偶尔冷落班长为耻。以关心班长为荣,以被班长照顾为耻……”王菲立刻给其回短信:“以能编为荣,以太能编为耻。”此后其他成员一致要求将此短信列为“班训”。

2 泰迪家族

族长:霍思燕

成员:秦岚、李小璐、熊乃瑾、杨幂、肖雨雨、甘薇、应采儿、李晨(主持人)。

族规:

1.热衷自拍,崇尚时尚,玩转微博和Talk Box(Iphone的语音短信传输软件)。

2.最好能养上一两只泰迪犬。

3.有情有义,懂得扶持和感恩。

【活动纪要】

以狗会友情意浓

这群姐妹花几乎每天都要更新微博,有时自拍,有时报告工作进展,但无论其中谁发言,剩余的人一定力挺到底。2009年10月23日,霍思燕生日,由她自创的潮流衣饰品牌Teddy Family(泰迪家族)正式成立。当天记者会上,秦岚、李小璐、熊乃瑾抱着自己的泰迪犬无偿站台。

而平时,几个好姐妹总聚在一起吃饭唱歌,如果其中某位将离京拍戏几个月,那么众姐妹们一定要在她离开前组织一场聚会,这个习惯已延续几年。

●成员告白

霍思燕:真性情让我们走到一起

霍思燕在“泰迪家族”里被视为大姐大,“记得两三年前,为了一部戏,片方在用我还是用秦岚上起了矛盾,在后来的一次聚会上,我们都喝了点红酒,我对秦岚说这些事都是过眼云烟,我希望我们能做一辈子的朋友,永远不分开,她当时眼圈就红了。现在回头看还挺煽情的。”自称爱操心的霍思燕说自己没事就集结姐妹出来聚会,互相吐槽下现状,“我认为家族成员最重要的共同点是真性情。”

3 士兵帮

帮主:陈思成

成员:张国强、李晨、段奕宏、张译、邢佳栋、王大治、高峰。

帮规:

1、真汉子、纯爷们儿,还要有柔情、浪漫、幽默的一面。

2、无论是现实中还是荧屏上,总要当过一回兵。

3、要有强烈的集体观念,杜绝绯闻炒作。

【活动纪要】

用作品维系感情

一部《士兵突击》,将这些男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几年过去,每个人都片约不断、身价大增,但他们之间的友情,仍可以用“不抛弃不放弃”来形容。去年底,陈思成自编自导的都市爱情剧《北京爱情故事》开机,李晨、张译应邀参演。发布会上李晨正接受采访,突然麦克风没了声音,导演康洪雷和张国强推着蛋糕车出现在李晨面前,李晨当场感动落泪。

●成员告白

李晨:哥们儿好我开心

现在大家事业各自有成,也有人问我会不会感到落差,我觉得不存在这个问题,是哥们儿,当然希望哥们儿越过越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