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解读10年合体史 择偶观巨变不再奢求童话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7-17 10:07:21

Twins解读10年合体史 择偶观巨变不再奢求童话

Twins十年写真

2010年,钟欣桐(阿娇)与蔡卓妍(阿Sa)相识十年。这一年,因受不雅照风波影响而暂别了舞台两年的组合Tw ins再度起航———推出合体新歌《人人弹起》、举办一连三场的红馆演唱会,久违的Twins合体即赢得了不少的欢呼声。

2011年,Twins组合成立十年。经过上一年对外界的反应探测后,这对华语娱乐圈的双生儿以更隆重的方式纪念她们历经风雨的“十年”。4月,Twins携手合作的内地电视剧《欢乐元帅》开机;5月,Twins出道十周年的记者会在深圳举办;7月,Twins时隔三年才制作的新专辑《3650》和十年纪念写真集即将推出;8月,Twins十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从香港出发,巡演至内地多个城市、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及马来西亚……这一系列的“大动作”让人目不暇接,宣示着阿娇与阿Sa今年以Twins之名的全面回归。那句曾令无数人熟悉并怀念的口号再次响亮起来———

“大家好,我们是Tw ins!”

PART1

“大家好,我们是Tw ins!”

Twins的最新国语专辑《3650》即将于7月20日面世。对于很多歌迷而言,这的确是一张等了很长时间的作品。在这等待的两三年时间里,阿娇经历了“艳照门”,阿Sa在承认结婚的同时又宣布离婚,仿如一夜间,当年的两个小妮子忽地就长大了,如花笑靥中捎上了成熟与沧桑感。因为T w ins这个备具意义的十年,之前大多数时间分开工作的阿娇与阿Sa近期多了许多一起工作与访问的机会。早前,南方都市报记者就在香港与Tw ins做了一个独家专访。难得一起接受访问的阿娇与阿Sa,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默契不减。娱乐圈沉浮十年,面对人生感情起跌的Tw ins有怎样的变化?以下的同题问答中或能为你我做一个解答。

PART2

我们的纪念册

1.《饮歌》的造型

2.《相爱六年》的西装婚纱造型

3.出道之初的泳衣写真造型

4.学生Look

5.“新年”造型

6.体操造型(注:应指2004年《GirlPower》专辑图)

7&8.人人弹起造型

9.“杯面”造型(应指杯面广告中的造型,风骚出位Look)

10.2007年新城颁奖礼的“幽灵装”

10首TWINS饮歌

1《明爱暗恋补习社》

“第一首让大家认识我们的歌,MV有侧手翻。当时我们并不想做这个动作,觉得很像马戏团,但就被经理人说服了。”

2《下一站天后》

“即使是内地很偏僻的地区,粉丝们都会唱这首歌的广东版,是Twins版的一曲走天下。”

3《风筝与风》

“它很像形容我们两个,风筝一定有风才会飞得起,我们也是这样,不可以二缺一。”

4《相爱六年》

“每一次唱都会忍不住流泪。”

5《女人味》

“这是比较不一样的曲风,当时很希望自己有女人味,但当时是还没有的。”

6《千金》(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一男一女的造型和舞蹈很经典。”

7《丢架》

“我们第一次很投入感情去唱的歌。”

8《女校男生》

“令我们被更多人认识的一首歌。”

9、新年歌

“我们很喜欢看,觉得看着会很开心。”

10、儿歌

“(有些歌曲)还被列入成为教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