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冠文:锋芝会做戏 影帝影后不会离婚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7-18 11:04:39

许冠文:锋芝会做戏 影帝影后不会离婚

认为夫妻相处要懂得演戏迁就对方

许冠文预言谢霆锋和张柏芝不会离婚!原因是他们两人一个是影帝一个是影后,都很会演戏,而懂得在另一半面前演戏来迁就对方对于夫妻相处来说很重要。曾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第一届影帝的许冠文还给出另一个佐证:“我发现香港历届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都没有离过婚。”但实际上金像奖影帝中,周润发、洪金宝、李连杰、曾志伟都离过婚,所以许冠文后来又给自己的预言加了一个限期:“如果到了8月27日那天他们真的离了,那你们可以拿石头来扔我。”

昨日,“冷面笑匠”许冠文到广州宣传8月27日举行的“2011许冠文广州鬼马狂想show”,把整个记者会变成一个小型的栋笃笑,开场白就说去到美国会被说“你又来啦”,而回到广州就会被说“你返来啦”:“很亲切,自己在广州出生,回来就好像在妈妈肚子里一样温暖”。

许冠文表示自己平时的题材都是从身边的朋友那里得到的,尤其是自己的老婆,他觉得所有老婆做的事都很搞笑,都能拿来说:“女人最爱问‘你爱不爱我’,你答得快说你没诚意,答得慢说你犹豫,怎么样都是死。我研究过,最好是2秒之后答,她最相信。这个跟逻辑无关,男人要学会迁就。女人很容易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东西,我妈80多岁,我说她看起来像40多岁,她也信的。”

至于自己的栋笃笑和黄子华、詹瑞文等有何不同,他说:“黄子华他们都当我是爸爸,平时都有一起讨论怎么做好栋笃笑,所以不会有压力。你看张达明喜欢打扮得古灵精怪,詹瑞文中意扮女人,大家风格不同。就像讲自己老婆,大家老婆都不同嘛,所以肯定是不同的,如果有一天大家的老婆都是一样的那就完了。”另外许冠文还强调自己是业余的,“五年才来一次,不用赚钱,大家心情不一样。”

许家三兄弟经常是互相支持,许冠杰8月6日广州演唱会会带上许冠英当嘉宾,而许冠文的表演也将邀请许冠杰、许冠英,他说:“不过许冠杰比我靓仔那么多,许冠英虽然丑,但是唱歌又比我厉害很多,所以我先让他们化好妆在角落里等我,我去探探风,如果观众听到他们的名字都很疯狂,那就不让他们上台了,免得盖过我的风头。如果不是的话,那就让他们上台唱首歌好了。”

许冠文妙语:

说塞车

“我最擅长的就是教别人减压,栋笃笑就是教大家怎么用相反的方法看世界。像塞车,大家都觉得很痛苦,我觉得很快乐。因为开老爷车的我和开法拉利的人一样,都是两分钟走两尺,钱不是最大的。”

说梅艳芳

“梅姐一辈子交的男朋友都是靓仔,但不长久。我曾劝过她不要找靓仔,她说靓仔男人都是花心的,样丑男人也是花心的,就不如找一个好看点的。她走的时候我跟她说,你上了天堂终于可以找一个如意郎君了,能上天堂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当晚梅姐报梦,说天堂里都是女人,没有男人。上帝也是女的,本来有个老公,花心被打入地狱了。”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