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薛春炜病故 曾任《让子弹飞》动作指导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7-19 10:41:46

香港导演薛春炜病故 曾任《让子弹飞》动作指导

薛春炜。(资料图片)

据报道,7月18日17点37分,香港英皇电影行政总裁利雅博微博爆料,著名动作导演薛春炜在香港病故,这一消息得到了导演唐季礼的证实。他表示,薛春炜于7月17日在香港病故,目前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有可能是突发的心脏问题。作为好友,唐季礼导演火速赶往香港。

利雅博在微博上写道:惊闻动作指导薛春炜在香港病故,只能哀叹一句世事无常,一路好走!

昨晚,一位香港资深电影人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介绍,薛春炜属于“成家班”成员。薛春炜与成龙、唐季礼、马楚成等导演合作多年,曾任《让子弹飞》动作指导。《让子弹飞》宣传总监闫云飞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说:“导演刚刚得到消息,我们很震惊。”薛春炜最后一次更新微博是7月9日,他为一名记者的不幸呼号。记者王鹏

■缅怀

@木雕禅师(光线影业策划总监)薛春炜去世了,缅怀一下。可能你不知道他是谁,就是红番区中那个让人讨厌的小混混。他的作品很多,除了许多成龙作品外,还有现在的《让子弹飞》。顺便说一下,他是TVB训练班出来的,跟梁朝伟、周星驰、欧阳震华、吴镇宇、关礼杰、吴廷烨、李子雄、张兆辉、林俊贤等同班。另外,他是程小东门徒。

@陈志朋(演员)刚刚惊悉《堵车》动作导演薛春炜先生昨日在香港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春哥原是“成家班”重要成员,在把华语电影推向世界过程中功不可没。近年他独立担纲动作导演《东京攻略》《飞鹰》《让子弹飞》。独具匠心的《堵车》成为他的遗作……春哥一路走好。 (来自腾讯微博)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