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拒签字离婚 谢霆锋申请限制"老婆"带子离港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7-26 07:28:18

张柏芝拒签字离婚 谢霆锋申请限制

张柏芝和谢霆锋(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拖拉逾两个月的“锋芝”婚变,陷入完全胶着状态,当日主动提出离婚的张柏芝,三度不肯签字离婚,令谢霆锋惟有等一年!而谢霆锋亦不是束手无策受制于人,据可靠消息透露,他决定托律师申请法律程序,限制张柏芝私自携子离港!

柏芝不签字霆锋要等一年

随着谢霆锋于本月8日返回香港亲自处理家事后,他已两次跟律师团队会面,倾谈办理离婚手续事宜。据悉,对张柏芝已经死心的谢霆锋不想再拖拉下去,希望快刀斩乱麻搞定离婚手续,摆脱纠缠重过新生活。然而,张柏芝当日以手机短信向谢霆锋发出:“我要离婚”,却改变策略施拖延招数,自收到离婚书后,三度不肯签字面对现实。

据律师指根据香港法律,如果夫妇单方面不签字,则要等一年才可离婚。据可靠消息透露,由于张柏芝不肯合作签字离婚,谢霆锋已有心理准备等一年,不过,他担心期间张柏芝会带走一对儿子,为免不知儿子去向及保护他们的安全,他正托律师着手申请法律程序,根据监护权原则向张柏芝发律师信,限制张柏芝若这一年内私自带儿子出境,离港前必须知会谢霆锋并获同意。相反,谢霆锋要带儿子离港亦要先通知张柏芝,以示公平公正,确保双方都不会突然见不到儿子。

柏芝继续刷霆锋信用卡

由于之前有很多传闻,指张柏芝为阻谢家见Lucas和Quintus,欲带儿子去加拿大读书、泰国旅行。虽然后来证实传闻是假的,但事实上张柏芝的确经常带Lucas出外,不但拍戏带Lucas在身边,连去台北找好友范玮琪、徐熙媛、徐熙娣等好姐妹庆祝生日,都见Lucas与她形影不离。谢霆锋担心儿子经常周围去,年纪幼小的他们欠缺良好照顾,尤其在离婚手续未办妥之前,张柏芝可能兴之所致下,随时又带两儿离开香港,惟有向法律求助争取保障。

此外,有指不肯签字离婚的张柏芝,亦未回复是否愿意跟谢霆锋共同抚养一对儿子。虽然两人已正式分居,但张柏芝依然刷谢霆锋的附属信用卡,每个月开支几十万,谢霆锋亦照给钱。据悉,谢霆锋不会取消张柏芝的附属卡,事关未离婚前,他都会尽义务照顾张柏芝,希望大家好来好去。

锋芝8月2日再碰头

谢霆锋今天将飞北京出席《逆战》宣传,为工作而忙。而8月2日是大儿子Lucas的4岁生日,继早前阳明山庄碰面后,届时将会是“锋芝”第二度的碰面。原本谢霆锋8月2日需到上海拍广告,但为与Lucas吃饭庆祝生日,不惜将工作延期一天,8月3日才到上海。而张柏芝亦一早计划为爱儿庆祝生日,向《河东狮吼2》剧组请假三天。据了解,已入组拍《河》片的张柏芝原来有15日假期在手,可随时请假回香港看儿子。《河》片投资者余毓兴前日透露,张柏芝日前已通知她要请假三日返回香港:“柏芝通知了监制,我都知道,因为我们谈合约时,定了拍摄期两个多月内,柏芝有15日假期。之前她请假总共3日,今次(请)3日,也只是6日,还有很多假可以让她看儿子啦!”

来源:信息时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