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找一个男文青做情人是危险的

作者:潘小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7-28 13:49:57
娱评:找一个男文青做情人是危险的娱评:找一个男文青做情人是危险的

路金波、赵子琪近日分别回应“小三扶正”风波

找一个男文青做情人是危险的,因为或多或少,他总会在他的博客里留下些草蛇灰迹。

2010年5月20日,知名出版商人路金波在向博客上突然失惊无神写了一篇微博评点“明星语文检测”,对十二位明星的文采皮里阳秋褒贬无情,奇怪的是最高评价居然给了一个叫赵子琪的二线明星,“她的才华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的才华自然在不可思议的人身上,如果按照赵子琪7月26号接受新浪采访时的说法,他们在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7月左右)才认识,那么这一篇博客无疑标示着路金波在去年5月已对她情有独钟,因为紧接着的2010年8月,他在为《风尚志》四周年刊的一篇叫《2110年的书店与麻将馆》里把一段能穿越100年的爱情女主角就命名为赵琳,众所周知,赵子琪这名字在未改之前,就叫赵琳———一个已婚名男人(按赵子琪的说法是当时这男人已和前妻分居)按捺不住的激情四射,公然调情,其实也不过如此吧。

去年10月,圈中就开始悄悄流传“著名出版人净身出户,情归知性美女”的震撼性八卦。这个八卦之所以震人实在是传言中男主角常年在媒体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秀恩爱的结果。绯闻在年底达至高潮,赵子琪在微博秀钻戒:“上帝重点奖励了那些真实的、无畏的、敢爱的、有种的人!”而到了今年7月婚礼当晚,天涯上“小三上位帖”更八至高潮。面对此种乱局,向来笔头不饶人的路金波漏夜连发三条微博为娇妻辩护“你们骂的所有素材都是假新闻。”“她挺好的。跟我已经够不幸了。”“我以前又愚蠢,又虚荣。没有经营好上一段婚姻,对宝贝女儿或有影响。该骂。就别去她那边了。”27日又写长博客“人间,佛性,魔道”来表白对前妻的态度、对新妻的爱护对网友的恨意,其殷殷护妻之心又日月可鉴,不过一天,他又悉数删除。

中国的名人在危机处理时往往异常自大。整个过程中,女方“真实无畏”“敢爱有种”,强调“我不是小三”。有传说婚礼上证婚人吴征问:“小三之后可能还有小三,你怎么看?”赵答道:“如果说今生路老师再遇到他更喜欢的人,我会尊重他的选择,让他快乐!”若此对话是真实的,这答案叫人看了拍案叫绝,胜利了的女人就是这么大爱无疆,直叫那要房子要钱要孩子的前妻羞愧至死……卡夫卡说过,笑得太大声,会吵到另一个房间里的痛苦。胜利者若踏着一个女人的伤口,高调说你们俩的真爱与清白,并不十分厚道。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中国的道德水准已经低到了这样一个层次:离婚了只要给财产分身家的男人就能被树为典型,所以该事件最可乐的是给各位女士们提了一个醒,找一个男文青做情人是危险的。

男文青遇事不太沉得住气,有了新爱情马上昭之天下,多情得让人丢脸。一旦出事,往往又只想到一支笔,这支笔讲多错多,写了还得删,徒惹笑话。最后一点,男文青们太爱急急表白,“认识她这一年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出轨的男人最爱说这句话。现任是灵魂伴侣,前任是不懂爱情,那当年急急与她爱之恋之甚至结婚生子的男人是谁?为今天的真爱而否定昨天的感情,不智而且残忍。

套用晓庆阿姨名言,男文青可怕,爱秀的男文青更可怕,爱秀且爱写文章的男文青尤其可怕啊!(娱评员潘小潘)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