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恩豪斯葬礼父爱动人 歌迷街头聚会怀念偶像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28 09:26:42

怀恩豪斯葬礼父爱动人 歌迷街头聚会怀念偶像

凯利-奥斯本悼念挚友

怀恩豪斯葬礼父爱动人 歌迷街头聚会怀念偶像

歌迷聚集在怀恩豪斯的寓所外

怀恩豪斯葬礼父爱动人 歌迷街头聚会怀念偶像

媒体聚集在墓地外的道路上

怀恩豪斯葬礼父爱动人 歌迷街头聚会怀念偶像

葬礼上米奇-怀恩豪斯强忍泪水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天上午英国爵士歌手艾米·怀恩尼斯的父亲为她举行了犹太风俗的丧礼,数百名亲友前来吊唁。当天晚上,在怀恩豪斯寓所外的街道上,歌迷们自发举行了一场纪念聚会。

7月23日下午,27岁的艾米·怀恩豪斯被发现死在伦敦的寓所中。警方于25日进行了初步尸检,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大约四周后才能完成毒理检验得出结论。由于怀恩豪斯多年来沉迷毒品和酒精,媒体一直猜测她死于药物过量。

昨天上午,怀恩豪斯的遗体被送到伦敦北部的戈德斯格林(Golders Green)火葬场,她的祖母也是在那里火化的。一场犹太式的私人葬礼随后在Edgwarebury公墓举行。大约三四百名亲友从世界各地前来悼念。致悼词的仪式进行了40分钟,父亲米奇最后的讲话让在场所有人动容。他说怀恩豪斯三年前就戒了毒,酒也戒了三周,做到了医生认为不可能的事。他感谢怀恩豪斯的新男友、电影导演雷格·特拉维斯对女儿的帮助。他说女儿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是幸福的,还宣布以她的名字创立慈善基金,帮助那些想摆脱物质滥用的人们。葬礼上米奇一直强忍泪水,表现得十分坚强,他曾说,为了女儿不能倒下。

安葬仪式上分别用英语和希伯来语念了悼词。来自洛杉矶的犹太拉比马克·S.·戴蒙德(Mark S. Diamond)指导了葬礼。犹太教徒认为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他们,在重回上帝身边的时候应当保持躯体的完整。因此火化和纹身都是不允许的。戴蒙德拉比说,尽管怀恩豪斯在这两件事上违反了传统,但是不会因此禁止她入葬犹太墓地,“我们生活在现代世界……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葬礼结束后,怀恩豪斯的家人将按照传统习俗,在犹太教堂服丧一周。

怀恩豪斯的葬礼在美国犹太女歌手卡洛儿·金演唱的《So Far Away》中结束,这是她生前最喜欢的一首歌。亲友们排着队亲吻棺木后离开,其中包括怀恩豪斯的唱片制作人马克·郎森和最好的朋友凯利·奥斯本(重金属教父奥兹·奥斯本之女)。奥斯本还专门梳了一个怀恩豪斯式的蜂窝头来纪念好友。许多歌迷和记者聚集在墓地外面。一名50多岁的女歌迷说,她认为尽管在监狱服刑不能到场,怀恩豪斯的前夫布莱克一定在想念她。早些年布莱克在跟怀恩豪斯交往几个月后离开了她,在失恋的痛苦中,怀恩豪斯完成了由马克·郎森制作的专辑《Back to Black》。其中她对女性痛苦的深刻演绎感染了许多人。2007年她与布莱克重逢并闪电结婚。婚后二人沉溺于毒品、自残、互施暴力。布莱克很快因伤人入狱,2009年二人结束了短暂的婚姻。

虽然不能参加葬礼,歌迷们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悼念。当天晚上,许多人聚集在怀恩豪斯寓所外的街道上。路边一辆汽车的音响播放着怀恩豪斯的歌曲,周围堆满了祭献的鲜花,人们点燃蜡烛,拿着啤酒或果汁,翩翩起舞。怀恩豪斯的寓所门口站着一名保镖,屋里的灯亮着,有一扇窗打开了,顶层的一个房间里透出点点烛光。当《Tears Dry On Their Own》(眼泪自己会干)的音乐响起,人们齐声合唱,歌声飘向夜空,祭奠这颗太早陨落的明星。

米奇·怀恩豪斯在葬礼上念的悼词:

“艾米是你能拥有最好的女儿、家人和朋友。我要讲一讲她不可思议的新生。

最近艾米在雷格那里找到了爱,他帮助她克服困难,艾米对他们的未来非常期待。她正处在这些年来最快乐的时刻。我们都记得在牛津街100俱乐部那个不平凡的夜晚,她的声音那么动听,她的才华和节奏是完美的。她告诉我,她‘非常、非常开心’。

她最后一次给我打电话时候,刚刚发现了一箱家人的老照片,她叫我过去看看。我们一天至少会谈三次话,她非常兴奋。

三年前艾米就克服了对药物的依赖。医生说这不可能,但是她真的做到了。她正在努力应对喝酒的问题,已经三周滴酒未沾了。她说,‘爸爸我已经喝了太多,我再也受不了你和其他家人脸上的表情了。’

她并不消沉,礼拜五(怀恩豪斯去世前一天)和詹尼斯(怀恩豪斯的母亲)、雷格见面的时候,情绪很好。那一晚,她在房间里打鼓和歌唱。因为已经很晚,保镖让她安静下来,她照做了。他听见她在房里走了一会儿,早晨他去巡视的时候以为她还在睡。几小时后他又过去,才知道她已经没有了呼吸并打电话呼救。

知道她并不消沉,知道她走了,知道她幸福的走了,让我们感觉好了一些。

得知噩耗的时候我正在纽约,和表亲迈克尔在一起。当时我脱口而出要创立艾米·怀恩豪斯基金,帮助她喜爱的事物——儿童、马,当然还有那些和物质滥用作斗争的人们。在这个国家,如果你付不起私人康复诊所的费用,就要在排在受助名单上等两年。在Keith Vaz议员的帮助下,我们要努力改变这一切。”(Linden/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