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剧本就接演《大魔术师》 周迅:尔冬升骗了我

作者:陈爽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7-29 08:20:52

没看剧本就接演《大魔术师》 周迅:尔冬升骗了我

周迅接演《大魔术师》时并不知道她要演的角色是打女,不过她这身夜行女侠造型还蛮不错的。

没看剧本就接演《大魔术师》 周迅:尔冬升骗了我

和梁朝伟演对手戏,也是周迅演《大魔术师》的原因之一。

由尔冬升执导的《大魔术师》近期曝光人物海报,内容以身着夜行衣,只露出一双慧眼的周迅为主角,在老北京的幽蓝夜色下悬绳夜行。《大魔术师》是周迅与导演尔冬升首次合作,谈及这次合作经过,周迅却忍不住抱怨,声称:“尔冬升导演骗了我!”

演员都被“骗”进组

周迅说:“一开始接到尔导电话时,我特别兴奋,与两大影帝合作,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但是当进组后,我就完全傻了,剧本中的柳荫和原小说里的形象完全不一样。我进组拍的第一场戏居然就是打戏,我原以为这次只要在戏里谈情说爱就好了,谁知道还要从头打到尾。这就是答应接戏前不看剧本的后果啊!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伟仔和青云在进组前也都没看过剧本。我觉得,尔导太厉害了,一个电话就把大家全搞定了。我觉得大家都认为‘尔冬升’三个字就是影片品质的保证,所以才这么轻而易举被他‘骗’进这部戏里了。”

尔冬升等了周迅十年

尔冬升对被他“骗”来的女演员周迅赞赏有加,他说:“《大魔术师》选择周迅,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很久之前就想与她合作了,差不多十年,《大魔术师》终了心愿。这一次她的角色柳荫与小说里差别非常大,首先便是让她成为了一个‘打女’,看似楚楚可怜,实则不然,魔术给人的感觉本是不可思议。这次,我对电影的要求也是如此,让人既感觉到不可思议,同时也会觉得情理之中。”《大魔术师》现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将于贺岁档上映。(记者陈爽)

来源:信息时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