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公开回应“买奖”传闻:偏激网友让矛盾加深

来源:早报东方早报
2011-07-31 10:09:36

倪萍公开回应“买奖”传闻:偏激网友让矛盾加深

倪萍

自从被指花钱拿了一个所谓“共和国脊梁”的奖项之后,主持人倪萍在网络上被频频攻击。发微博被指责,不发微博又被指冷漠。

昨天在上海参加上海星尚频道2011华语主持人选拔大赛《今天我主持》的相关活动时,倪萍首次对媒体开腔,表示最近她的沉默只是“不想添乱”,“一切的质疑也好,一切的骂声也好,我都能够承受,只是不希望大家人身攻击。”

此前有爆料称,一些带“脊梁”名号的评奖,参加者只要缴纳9800元“会务费”便可获奖。不少网民直指获得此奖的倪萍“花钱买奖,拿的只是一个山寨奖而已”。倪萍对此曾在微博上进行解释,结果遭来媒体人李承鹏在微博上的炮轰,面对铺天盖地的言论,倪萍从7月13日开始选择沉默。

到了7月23日温州动车追尾事件发生以后,一向喜欢对时事评价一番的倪萍,这次一反常态选择了不发表任何意见,于是这几天网上开始出现倪萍很冷漠不够格当“脊梁”的声音。

面对近半个月的网络“围剿”,昨天在发布会上,倪萍终于按捺不住首次面对媒体回应此事:“我原本不想再做任何的回应,但是我觉得有必要再说两句,我从7月13日开始一直处于沉默状态,是因为不想因为自己这点儿事情再来添乱了。这段时间,祖国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很想为国家分担忧愁,可是真的有种无能为力的无奈之感。而且我坚信真的事情假不了,假的事情真不了。一切的质疑也好,一切的骂声也好,我都能够承受,只是不希望大家人身攻击。”

对于这段时间全民关注的热点“温州动车事件”,作为一名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倪萍却没有做出任何表态。对此,倪萍喊冤说:“这是一些偏激的网友故意在挑事,一个真正强大的人,并不是靠骂人泼脏水的,我没有在网络上表态,并不代表对事态的不关注、无动于衷。并不是说一天在微博上发十条言论就代表自己对事实的关心。这些偏激的网友只会让名人和普通人之间的鸿沟和矛盾加深,所以我选择不回应,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发出有根据的言论,即使这些言论带一些个人情绪也可以。但是每一位言论者都要自律!”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