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不服老 自称70岁正是事业旺季

来源:成都商报
2011-08-01 10:28:17

赵忠祥不服老 自称70岁正是事业旺季

赵忠祥(图片来源:资料图)

退休了,人们多在家里颐养天年,可69岁的赵忠祥还在“瞎折腾”。从两年前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到今年天津卫视的《王者归来》,赵忠祥频频出现在娱乐节目中,看起来比退休前还要忙火。对这位从业超过40年的中国电视界元老,观众的态度不一,有赞赏的,有质疑的,还有气急败坏谩骂的。

面对非议,年近七旬的赵忠祥不以为然,他认为自己一点都不老,“在国外,很多著名的节目主持人都是60岁才起步,70岁正是事业的旺季……”赵忠祥用黄公望79岁退隐后绘出巨作《富春山居图》自比,认为只要还有能力,就能施展自己的才华,不会因为年龄的问题而选择养老休闲。

赵忠祥曾说过,在主持界还没有哪位男人超越他。在电视主持界,他是货真价实的一哥,可现在,更多的观众围观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似乎是在寻求一种视觉反差,看他如何出丑。赵忠祥回答:“对这种青春类节目,我必须承认,确实主持得很吃力,只能勉强做下来,做得也并不好。”投身娱乐节目,他也有想法,就是想再卖把力气,“给老同志们一个启示和鼓舞———人家老赵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这么激情洋溢地去折腾,我们也不能觉得日暮黄昏,这辈子就这样完了”。

赵忠祥的老搭档—倪萍,最近遇到了“共和国脊梁”风波,他怎么看待?

赵忠祥说:“从我传统上的概念讲,她们太火了。在太火的过程中得碰上点小坎儿,但是如果有很多人对她们很过分,我是很不高兴的。我并不是说她们只有优点没有不足,但她们都不是大恶的人,所以当很多人很过分地对待她们时,我会很难受。”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