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草原音乐节汪峰深情献唱 为遇难同胞默哀

作者:谭地 艾广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8-01 07:41:11

张北草原音乐节汪峰深情献唱 为遇难同胞默哀

30日晚,在乐迷的期盼中,因堵车晚点的汪峰终于登上张北草原音乐节的Highlight舞台。

30日是张北草原音乐节进行的第2天,汪峰压轴出场,排在他前面的二手玫瑰也因堵车12小时误点。汪峰登台后拿出全部“压箱宝”,《怒放的生命》结束后,汪峰严肃地说,“现在已经很晚,我想唱一首歌,这首歌原意是讲述爱情的,但今天我想让这首歌赋予更深的意义。在这个时刻,我想我们所有的人都可以为8天前死去的人寄予我们最深最深的感情,这是信任、祝福和感激。我希望每个人手指天空默哀半分钟,要让他们听到。”

当汪峰讲述的时候,刚刚还疯狂不已的乐迷们马上寂寞无声,随后掌声雷动。随着汪峰手指举起,不论是现场的乐迷,还是记者、执勤人员都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指,有的直至举到汪峰将歌唱完还不肯放下。这是生命的感动,每一个人都会尊重。

汪峰用他略带磁性的声音深情地唱起了《当我想你的时候》,“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不由得我已泪留满面,至少有十年不曾流泪,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大家随着歌声沉浸在悲痛之中以及对死难者的祭奠情愫中。

网友们对此也给予了好评。网友“疯狂藤”30日晚10点35分评价说:“摇滚人,让我钦佩让我爱戴!”网名manjia_li 说:“这是我们心底最真诚的声音”!网友程晓波对汪峰露出尊敬之情,他说:“一位有爱心的音乐人!向汪峰同志致敬!”网友“520中国”道出了自己的感情:“音乐,本身就是对生命、生活的颂歌。让我们为7.23事故中遇难的我们的兄弟姐妹们祈祷!”(完)谭地艾广德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