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音乐人状告格莱美主办方 称受奖项改革伤害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8-05 07:56:49

拉丁音乐人状告格莱美主办方 称受奖项改革伤害

格莱美奖杯(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四位拉丁爵士音乐人已经起诉了美国格莱美奖的主办方,称由于今年四月格莱美取消了他们的分类奖项给他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这四位音乐人分别是罗伯特-萨纳布里亚(Robert Sanabria)、本杰明-拉皮杜斯(Benjamin Lapidus)、马克-莱维恩(Mark Levine)和尤杰尼-马尔洛(Eugene Marlow),他们指控美国录音与科学学院今年四月份违反了此前签订的委托与合同义务,将每年格莱美音乐奖的总奖项减掉了31个,其中就包括他们几位参加的拉丁爵士奖。

本周早些时候,这几位音乐人在曼哈顿纽约最高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在这起诉讼当中,音乐人们还指控唱片工业学院根本没有考虑取消奖项对音乐人前途的不利影响。“没有什么能够和获得格莱美提名与拿到格莱美奖相媲美的了,”几位拉丁音乐人的律师罗杰-马尔多纳多(Roger Maldonado)在周二接受采访时称。

据了解,原告们正在寻求集体诉讼,控告唱片工业学院在删减奖项之前没有征求他们有全国表决权的12位成员的意见。针对本次四位音乐人的指控,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唱片工业学院相信,这种不严肃的诉讼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能够获胜。整个奖项结构的调整将使所有领域的音乐人更为公平的竞争。”

在今年四月份,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宣布将格莱美奖进行瘦身,把原有的109个奖项削减为78项,摇滚、乡村和爵士等大多数奖项保持不变,古典和拉丁的部分奖项变动较大,个别分类奖项的男女歌手奖项合二为一。这是已53岁的格莱美自1959年创办至今,第一次做出如此重大的改变。据了解,当代R&B专辑、城市/另类表演、最好说唱乐队/组合、最好儿童朗读专辑、最好古典跨界专辑等奖项都将被打消,而夏威夷音乐、印第安音乐等具有处所特点的音乐单位奖则将归并在最好地区传统音乐这一个单位里。这样一来,一些名望较小的音乐人要想获得格莱美奖难度就更大了,因为他们将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与更多的候选人竞争。

在爵士类的奖项当中,此前参与“最佳拉丁爵士专辑奖”角逐的音乐人以后将被并入“最佳爵士器乐专辑”和“最佳爵士演唱专辑”这两个奖项。律师马尔多纳多称,奖项的改革使得他的几位代理人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你将不得不被归在爵士乐的大类别当中,和你竞争的其他音乐人与你风格都是不同的,”他说,“这就像在拿苹果和橘子作比较。”KFC MAN/编译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