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锋芝谈判新进展 张柏芝“要儿子也要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08-08 16:13:14
港媒曝锋芝谈判新进展 张柏芝“要儿子也要钱”
两人离婚新进展曝光。

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婚变事件持续两个多月仍未有定论。8月2日是二人爱子Lucas的生日,香港媒体曝谢霆锋于8月1日、2日连续两天前往张柏芝现住的阳明山庄,两人于8月1日为离婚条件谈判12小时,消息指张柏芝一反此前“要仔不要钱”的态度,拿出财产明细和谢霆锋谈判,明细上其要求所得财产种类繁多,而谢霆锋则处处让步。“离婚细节”传得沸沸扬扬,但昨日有记者联系两人经纪人,张柏芝经纪人Emily斥报道失实,谢霆锋方面则表示“不回应”。

事件接近12小时的谈判毫无结果

传谈判12小时,离婚条件需列清单,Lucas4岁生日成了锋芝离婚谈判的时机,但离婚细节一直未被外界获知。直至前日,香港某周刊曝光两人的面谈,称Lucas生日前夕(即8月1日晚)张柏芝相约谢霆锋及律师前去阳明山庄面谈。柏芝的代表律师递上柏芝要求的财产清单,当中列表明细,光是讨论这份由柏芝律师草拟的方案就花费了11小时58分钟。但当谈判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张柏芝又突然翻盘,致使漫长的谈判无果而终。

此前张柏芝新签公司老总曾对外表示,张柏芝离婚只要两个儿子不要一分钱。但该周刊指柏芝提出的财产清单,包括完全拥有爱巢、3间店铺等物业;而霆锋为2儿设立约合3100万元人民币的基金,在儿子18岁前,都由她管理;另外霆锋公司名下物业,也要实时出售平分,朝霆制作公司,张也要求平分持股。柏芝的清单几乎分掉霆锋一半身家。

据该周刊引述的知情人士透露,会谈一开始,张柏芝的代表律师当即递上一份张柏芝要求的财产清单,其中各项列表十分详尽,谈判过程中基本上是每一项都会谈至双方有初步共识,才开始讨论下一项,关于财产的会谈足足持续了11小时58分钟才完成。知情人士还透露,张柏芝分完家产,还希望谢霆锋每月支付数额庞大的赡养费以应付两个孩子的日常开支。谢霆锋的律师反问她是否要得太多?她说:“那我什么都不要了,就只是要两个孩子算了!”当大家以为她做了新决定时,她又改口说:“给我考虑一下,迟点回复你们。”整个谈判过程,张柏芝的情绪变化非常大。据报道,谈判之后的第二天谢霆锋应约出席Lucas正日的生日宴会,当天一家四口共度四个小时,张柏芝亲自下厨,Lucas和Quintus很开心。

回应张柏芝经纪人批杂志杜撰诋毁

关于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离婚细节连日来已出现好几个版本,包括港媒报道的两人的好友郭伟亮对外表示锋芝离婚手续进展顺利,并且处于和平阶段,以及之后某周刊的二人闭关谈判其实还未达到共识,张柏芝提出苛刻索取要求致使离婚商讨未果等,昨日有媒体就此种种传闻询问了张柏芝和谢霆锋的经纪人,一方回应说全是杜撰,一方则表示不响应。由于有报道指张柏芝谈判时态度时好时坏,令到谢霆锋及其代表律师无从入手,所以谈判才长达12小时。有记者联络上了张柏芝的经纪人Emily求证,她听后没好气称相关报道“乱作一通”,随后更在微博上写道:“竟然一本咁历史悠久的杂志都如其它三流杂志一样,作出失实报道抵毁柏芝,请不要再用知情人透露吧,霆锋都是一个有智慧的人,会不会接受些没智慧的要求呢?如果是真的,为何不直接问霆锋求证!真对这本杂志极度失望及鄙视!”而“张柏芝中文网官方微博”也转发Emily微博,并称:“个别媒体一直乱写个没完,到底居心何在?总是有所谓的‘知情人士’在不停爆料,为何不向谢先生本人求证一下呢?柏芝方面接受报道的人都坦坦荡荡,有名有姓。不知道某些媒体那边怎么那么多不敢见人的‘知情人士’?”对于离婚细节和种种传闻,谢霆锋经纪人Mani则对记者表示:“不响应。”

言论张柏芝出身江湖,要求可以理解

“锋芝离婚条件”一被公开,舆论又开始沸沸扬扬,爆料的香港周刊称柏芝要求所得财产种类繁多,而霆锋则处处让步,更一语双关指“柏芝玩残谢霆锋”。但坊间对于此事也有不同看法,娱乐8卦圈黄佟佟就认为如果报道是真实的,张柏芝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合理的。此外,甄子丹、刘青云(微博)、任贤齐(微博)等明星都曾公开支持张柏芝,宁财神更是在微博上表示:“不惜一切代价,力挺张柏芝。”

张柏芝出身在香港最复杂的地方——旺角,她的江湖经验早已将她历练得无比精明坚强。黄佟佟在博文《她来自旺角》里写道:“要说手段高明确实没有哪个女人像她这样心清如水,她从小是小人精,她现在是大人精,她的厉害没有别的,全凭她从黑暗世界里杀将出来的硬功夫。”张柏芝四月份在接受她采访时,就明确表示会自己拯救自己:“你永远不放开的话,人家不会可怜你,不管你在家里面哭出多少眼泪。他有心伤害你的话,他不会去为你着想的。”问她是不是一个根本不需要拯救的人,张柏芝镇静地答道:“对,唯一方法就是自己去救自己。”因此,假如真有这份“离婚明细”的存在,那也是她自救的方法之一。

链接

离婚条件之“谢张对决”

张柏芝出招

1.完全持有舂坎角物业、中环摆花街三连铺位和阳明山庄;

2.即时全部销售以谢霆锋公司名下拥有的物业及商铺单位,平分物业收入;

3.成为谢霆锋名下四哥居住的半山物业持有人;

4.霆锋以Lucas和Quintus 名义成立合共四千万港元的基金,改为二人在十八岁前由柏芝持有和管理;

5.要求拥有霆锋手上持有的PO制作公司股份中的百分之五十。

谢霆锋拆招

1.张柏芝提出完全拥有的物业商铺,他都愿意拱手相让,不过归女方所有物业全部要加上Lucas和Quintus 的名义持有,而且在他们十八岁前,未经他们同意下不能出售;

2.可以即时出售公司名下现持的全部物业商铺;

3.可以让儿子的基金加上柏芝的名字,但在两个儿子未达十八岁,持有人不能动用其基金;

4.在PO制作公司的股份及四个物业此部分,可以加上两个儿子共同平分股份,而张柏芝无权干预PO运作和决策及出售四个所住的物业。

现场直击

辣妈张柏芝变身“轮滑女侠”

在影片《无价之宝》中,张柏芝扮演的是一个十分敬业的广告片导演,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绝对不错过宝贝儿子Lu-cas的生日。但在赶回家为儿子庆生的途中,遭遇了北京最恐怖的下班晚高峰大堵车。张柏芝当下弃车而出,在拥堵的三环主路上,换上轮滑鞋,戴上轮滑安全帽,变身“轮滑女侠”。穿人群、过车阵、抄小路、走捷径,为了躲避行人、车辆和路边的大排档,尽情腾挪反转,一路鸡飞狗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实习编辑:陈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