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若英不为人知的五段情史

来源:网易娱乐
2011-08-09 17:16:43

揭秘刘若英不为人知的五段情史

刘若英与陈国富(资料图)

刘若英与陈国富:终究未能开花结果

陈国富,香港著名导演、编剧、影评人。1958年生于台湾省,被誉为“台湾新电影的继承人”,现为华谊兄弟传媒公司总监制。陈国富这个名字大多和他的电影联系在一起,而不为人知的是,陈国富同苏慧伦、刘若英曾有过2段情。

关于刘若英与陈国富的“地下恋情”,很少被媒体大篇幅报道,但是也从未离开媒体的视野,陈国富是刘若英电影处女作的《我的美丽与哀愁》的导演。陈国富也促成了刘若英在影视上的成就,刘若英凭借陈国富的作品《征婚启事》、《双瞳》,先后问鼎亚太影后和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若英对陈国富向来不隐瞒自己的好感:“他(陈国富)是启蒙导师,跟张姐(张艾嘉)、升哥(陈升)一样,是我很好的朋友。”虽然奶茶没有正面回应两人恋人关系,但记者拍到奶茶将陈国富一同吃饭、散步并返家的行踪。图片中的两人若即若离的走在黑夜街头,像极了一对相濡以沫的恋人。而刘若英对照片事件的反应很暧昧,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两人关系不禁引人遐想。而这一次,会不会开花结果?

四年前陈国富曾传出罹患肝肿瘤,刘若英当年表示会找时间探望,但两年前再有人问到她导演健康状况,刘若英称“与陈国富已经很少联络。”近些年陈国富客居北京,担任华谊兄弟影业艺术总监。在两人地下恋情曝光的同时,另一个惊人的绯闻也爆出,歌手陈升在台湾一个访谈节目上证实,电影《风声》的导演陈国富在与苏慧伦交往时曾“劈腿”,同时与刘若英也在交往。面对恩师陈升说溜嘴爆出的绯闻,奶茶虽沉默不响应,但其实早已透过巡回演唱会表达她对爱情的有感而发。她脱掉象征爱情的高跟鞋,找到自我,更新专辑中主打歌《在一起》高唱“紧紧握住你的手流过泪不再回头,让我们痛苦悲伤都一起承受”也似乎暗示着为爱痴狂了一辈子的刘若英依旧坚强依旧淡然,依旧执着真爱。

可以这么说,刘若英总是爱上不能爱的男人,而且要命的是,她又不能掩饰这种感情,于是全世界都知道她喜欢上的人,都有爱人。又或许,她的错误在于,她永远爱上不能爱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