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炮轰唱片公司:专喂烂饲料 专门投机赚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8-11 16:02:16

李宗盛炮轰唱片公司:专喂烂饲料 专门投机赚钱

杨宗纬与李宗盛(右)

知名音乐人李宗盛长年在大陆制作音乐,日前他破例为台湾歌手杨宗纬制作专辑时,批现在的主流市场说:“大家焦点不在音乐,先红再说,利用音乐赚钱,根本没尊重音乐。”他更大胆比喻:“媒体不要小看自己,听众是猪,你喂他什么饲料,他长什么样子,持续喂他便宜的东西,他就变得很便宜。”对于日前暴红的歌手刘子千,他说:“他已经得到关注,下一张专辑才是关键。”

李宗盛还用“喂鸡”批现在音乐市场,“原本一堆鸡要喂鸡饲料才会长大,突然有间唱片公司喂碎报纸,发现有些鸡长得不错,于是其他唱片公司模仿,所有听众就开始吃碎报纸,以后你喂鸡饲料,它反而不会走了。”他还说很多选秀歌手没有好好规划,很多唱片公司都很“投机”,随便拍一个MV,大家是视觉动物,会被画面吸引,却不重视音乐本质。

今年李宗盛获得金曲奖3个大奖,但他看得很淡,他点出金曲弊病:“要判断歌手的演唱实力,只听专辑不算数,最好是听母带,和歌手的Live演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