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回应张柏芝起诉:尽责报道 问心无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8-12 07:43:47

查小欣回应张柏芝起诉:尽责报道 问心无愧

查小欣(资料图)

张柏芝通过经纪公司“新亚洲”发出声明,表示将状告《明报周刊》和《东方新地》两家媒体,与该声明同时出街,还有一段新亚洲方面表态,指查小欣在未弄清事实的情况下,擅自在节目中爆料,因此有意对其提告。为此,查小欣在咨询过律师后,发表回应,称自己尽责做好报道而已,问心无愧。

以下为查小欣所撰回应原文:

有报道指“张柏芝告查小欣”,作为娱乐新闻评论员在处理敏感的消息时,都会向私人法律顾问查询法律意见,在此事上,法律顾问的意见是:“任何人一天未收到律师信,都不是被告,如有报道指该人被告,报道的传媒已属诽谤,被诽谤的人应保留法律追究权利;再者,张柏芝经理人公司发出的声明上,没有提到我的名字。”

有人提议发一个声明,但我仍然是保持原来的态度:不回应。

因为作为电台节目的主持,尽责做好报道已问心无愧,不应站在射灯下,射灯焦点应是事件的主角。

但原来答“不回应”也会被抹黑。

昨日早上十时多,在我正忙于准备节目出街的内容时,一位内地媒体的女记者来电,当时正忙得连饮水也没时间之际,心自然急,说话节奏当然快,当知道对方是要问告人事件的回应时,我快速精准的回答:“我没回应,谢谢,再见。”因为节目即将开米。

其实我大可以装聋扮哑,又或者即时挂线,又或者是扮电话接收不 好,不发一言挂线,但这样做太不专业,作为一个传媒人的专业态度是不回避,我亦作出精准的答案:“不回应。”

谁知竟得到一个不专业的抹黑,大字标题:“查小欣大怒:不回应!”随后又指我“以录节目为理由结束谈话。”事实是,我的节目是做直播的,在此必须严正指出,以正视听。

我主持的商业电台节目《巴巴闭边个够我查笃撑》逢星期一至五早上十点半至中午十二时正,请各方朋友、传媒,如要与本人联络请于早上九时前或中午十二时后,因为节目开始前,要查记很多资料和跟进最新消息,不可能有时间再顾及其他事情。特在此声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