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回应“过度消费”传言:已刻意降低曝光率

来源:南方日报
2011-08-15 07:47:55

海清回应“过度消费”传言:已刻意降低曝光率

海清

继葛优之后,同时有两部新戏、11个代言在身的海清成为“过度消费”的典型,有网友甚至直批“天天在电视上看到海清一脸小媳妇模样做广告,真是伤不起。”对于“过度消费”的说法,海清日前回应“我已经刻意降低曝光率,推掉了70%的代言活动,这是个人习惯。做演员可以做一辈子,当明星10年就不得了。我会一辈子做演员,附带着做做明星”。

她还透露,“之前有房地产公司找我代言,我亲自去考察了那个楼盘,贵得离谱,质量还不太行,我咬咬牙,没代言。真不少钱啊!”一边透着心疼,一边说得心安。

光环一:一线明星“没走红时,我曾有过吃不饱饭的日子”

娱乐圈有太多一夜爆红的案例,默默无闻演了10年戏的海清,一部《蜗居》让她步入一线女星行列的同时,也失去了以前的自在。为此,海清很是纠结:“最难受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去年初有一阵子我特别抗拒宣传,总是和我的团队斗争:‘这个我能不去吗?那个我能不出席吗?’”

不过,海清也承认,让她纠结的明星光环“解决了我的温饱,单纯作为演员的时候,我曾有过吃不饱饭的日子”。因此,就算仍然抵触曝光自己的私生活,海清已能积极地去看待明星身份带给她的不适。“就像我不是一个爱穿高跟鞋的人,但需要的时候我能穿,也能享受穿高跟鞋的乐趣,有的人脱不下来,可我随时都能脱下来,因为还是脚踩在地上踏实。”

明星身份赐予演员海清额外福利,因此她也很珍惜这身“羽毛”,“明星能当个一二十年就不得了。”在有限的“明星生涯”里,海清有自己的原则。曾“蜗居”的她,也曾被房地产商请去代言,“之前有房地产公司找我代言,我亲自去考察了那个楼盘,贵得离谱,质量还不太行,我咬咬牙,没代言。真不少钱啊!”一边透着心疼,一边说得心安。

光环二:国民媳妇“只要不演年轻小姑娘,那不就是媳妇嘛”

一度停拍的《心术》日前终于开拍,这已经是海清和六六四度合作,是否以后六六的戏无条件都接?“之前是这样,之后说不定。”海清透露,六六的新剧本没找她,“也不可能每个角色都那么合适,你也不可能摁着一个编剧,六六有自己的想法,现在这个《心术》就是3个男人为主的戏。她也在找新的女演员,我还跟她推荐过。”

之前演了10年戏都半红不红,六六的几个剧本终于让她一炮走红,海清称,自己和六六最合拍的就是都很独立:“滕华弢拍《双面胶》想到我,觉得我和六六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我也挺能理解六六笔下的人物,在现实背景下女人的自强自立和无奈、与生活的抗争,以及我个人经历这方面,(我和六六)多少有点相似。”

海清是红了,也被定格在“国民媳妇”的身份上,在她看来,这顶高帽子有些无厘头,“女人的身份除了结婚就是未婚,只要我演的不是年轻小姑娘,那不就是媳妇嘛!”今年接拍的《心术》和《后厨》,被外界视为海清的转型之作,但问及她自己,她却有点无奈:“作为一个演员,我是如此幸运遇到了这些角色,那我就踏踏实实演好。这两年我接到的生活剧能超越之前剧本的不是特别多,那就会放慢一下脚步。”她认为这些改变是“力所能及、水到渠成”的,“我完全不排斥接文艺片,我和吴秀波演的《请你原谅我》就是一个这样的片子。演员这条路会走得非常长,我不急于特别去突破,如果一个角色不适合你,还非要去挑战,可能会适得其反。”

说起最近“海藻”李念()已隐退娱乐圈,问她羡慕不,海清说:“我知道她结婚,她打电话告诉我了,但没听说要大规模办酒席。每个人生活的方式不同,她那样很好,很幸福;我们这样拼死拼活地干,也很好。我刚刚干上我想干的事,容我再干两年。”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