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赵薇周迅片场踢椅子互讽 剧组工作人员否认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8-17 09:18:52

传赵薇周迅片场踢椅子互讽 剧组工作人员否认

赵薇(资料图)

传赵薇周迅片场踢椅子互讽 剧组工作人员否认

周迅(资料图)

昨日,一段《苹果动新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段视频称《画皮2》中两位女主角赵薇和周迅在片场发生不和,甚至闹到踢椅子的程度,还相互嘲讽对方。就此,记者致电《画皮2》片方,一名剧组工作人员当即否认了此事,称这是完全没有的事。周迅方面也直指这是假消息,影片整个拍摄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作为周迅和赵薇的好友、该片男主角陈坤也在昨日发微博说:“无事~生非!”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赵薇方面一直未接听电话。

回放

赵薇周迅被爆片场“互掐”

据《苹果动新闻》发布的视频称,赵薇与周迅一直不和,最近在《画皮2》河北易县的片场,两人闹出了“椅子风波”。赵薇坐在椅子上休息,周迅出去拍戏,赵薇就一脚把周迅的椅子踢到一旁,这一幕恰好被周迅看到了。周迅于是质问对方为何踢自己的椅子。赵薇说:“你不在位,椅子阻路,就把它搁到一旁。”周迅让赵薇站起来,然后一脚把赵薇的椅子踢开,周迅说:“你不是不在位吗,你的椅子挡路,我就把它踢到一旁。”

此前也有报道说,赵薇和周迅因《画皮2》片酬问题关系紧张,周迅工作室总经理余光照7月初在微博中也暗示称:“……既然片酬自己拉抬的那么高,做假的手法可以再考究点。”几日之后,赵薇突然在微博发了一句:“有时候我真的会恨死某个人,可是我知道应该等到报应那一天!”

回应

周迅方面:整个拍摄都很顺利

“完全没有!赵薇和周迅还有陈坤他们三人关系特别好,有时中午吃饭还在一起开玩笑。”昨日,当听到记者描述网上曝光的“踢椅子”一事,《画皮2》剧组工作人员一口否认。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不符合事实的事情给片方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让大家以为这是在为电影炒作,所以我们了解清楚之后会考虑澄清此事。而周迅工作室一名宣传人员听说此事之后,直接表示:“假新闻,《画皮2》整个拍摄都很顺利。”

不过,记者从圈内某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曝光视频所描述的情形是有的,大概是发生在2个月前,而把赵薇和周迅关系闹得这么僵的导火线并不是片酬问题,而是角色。“其实在《画皮》时,赵薇和周迅其中一位的角色是硬推上去的,而到了《画皮2》,也出现过类似情况,所以导致两人关系很紧张。”

[声音]

业内:协调演员关系很重要

剧组里闹矛盾的现象屡见不鲜,对于这类现象,《画皮2》制片人方励认为导演是主创的灵魂,所以要组织协调好关系。“对于年轻导演用明星演员,这是他们要过的一道坎,要善于用明星演员,第一明星演员档期都很紧,一般在拍片同时还有其他的商业活动;第二明星演员合作过许多导演,很容易就被拿来比较,所以导演在拍戏时有没有凝聚力,让演员表现出艺术成就,这就是年轻导演最大的挑战。”

如何顺利走过“这道坎”?方励建议年轻导演循序渐进,先不要一上来就用大明星,可以尝试做一些文艺片,让明星看到自己适合表现的地方,急于求成容易碰到障碍,“你看宁浩不是前几部都是文艺片么!”

同时,方励还说:“由于明星演员商业活动非常多,当他们进剧组要揣摩角色进入状态,这个时候的演员是非常脆弱和焦躁的,作为导演要尽可能地去保护好演员。”

来源:潇湘晨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