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体”引微博造句狂潮 郭美美版最给力

作者:陈家堃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8-17 09:25:14

“蓝精灵体”引微博造句狂潮 郭美美版最给力

《蓝精灵》海报

“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动画片《蓝精灵》承载着一代人的童年回忆。近日,随着电影《蓝精灵》的热映,那首怀旧的主题曲歌词被网友演绎成诸多版本,有卖力吐槽、释放工作压力的“职场版”,有赞美家乡的“地方版”,还有讲述学校生活的“校园版”……其中最“给力”的莫过于郭美美版“蓝精灵体”。

职场版:吐槽、抗压好方法

“蓝精灵体”被改编成职场版,成为无数上班族吐槽职场遭遇,缓解压力的好方法。加班版“蓝精灵体”唱到:“在那公司里面楼梯旁边有一群加班帝,他们热情又痴迷,他们敏捷又仔细。他们十几小时加班加点考验着身体,他们每月工资菲薄不给力。”职场版还被演绎成更有针对性的“编辑版”、“女记者版”、“建筑师版”、“程序员版”……有网友调侃“人类已经不能阻止蓝精灵了”。与职场版的抱怨、吐槽不同,“地方版”的“蓝精灵体”则以赞美为主,比如“蓝精灵体武汉版”就唱到:在江的那边湖的那边有一群武汉人,他们豪气又聪明……他们敢爱敢恨脾气暴躁,既泼辣又义气,他们穿梭三镇吃力不伤心。而“校园版”也盛行于网络,清华、北大、人大……版本的“蓝精灵体”屡见不鲜。

郭美美版:调侃郭美美奢侈生活

最近,宣称要闯荡娱乐圈的郭美美,也被网友恶搞了一番。郭美美版的“蓝精灵体”唱到:“在那领导房里老板车里,有一群G美美。她们生活费不菲……她们穿金戴银生活在那X爹的大房里,她们没事就爱上网晒宝贝。哦粉嫩的郭美美,哦粉嫩的郭美美,她们撒娇发嗲不畏狼狈……”

目前为止,“蓝精灵体”已经被演绎出几十种版本。更有网友放言:不管你从事哪行哪业,总有一款“蓝精灵体”适合你。陈家堃/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