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水浒"捧红的"坏女人" 甘婷婷片酬暴涨数倍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8-17 10:22:37

盘点

新版潘金莲甘婷婷片酬暴涨数倍。

在《水浒传》原著中,少有的几位女性角色,“待遇”都不怎么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要么像潘金莲、潘巧云、阎婆惜似的品行不端,要么像孙二娘、顾大嫂、扈三娘似的心狠手辣,还有一些善良如林娘子的,也是红颜薄命。

电视剧版的《水浒传》显然怜香惜玉得多,无论新老版本,“水浒”女性们不仅个个如花似玉,命运与个性也被加以改造,成为荧屏一大亮点。她们的扮演者虽然出镜率不算太高,却几乎个个备受瞩目。尤其是潘金莲等几位争议性人物的扮演者,名声、身价更能扶摇直上。

难怪有观众感慨:别看《水浒传》是讲述老爷们儿的故事,红起来的却是“坏女人”。

水浒美女No.1

潘金莲

潘金莲堪称《水浒传》第一女主角,也是第一“造星平台”,无论新老版本的电视剧《水浒传》,潘金莲的扮演者都备受关注,只需演短短几集,知名度和身价便能一路飙升,就此改变命运。

水浒美女No.2

阎婆惜

在原著中,阎婆惜是最不招人待见的女性角色之一。她与张文远勾搭成奸,贪得无厌,是一个不分轻重的可悲女子,最终落了个被宋江刺死的下场。但现代人对这个角色有不同解读,给了演员们充分的发挥空间。此外,阎婆惜也是剧情中出现最早的重要女性角色之一,因此极为“打眼”。

水浒美女No.3

潘巧云

潘巧云在原著中品行不佳,对丈夫杨雄不忠,找了个和尚裴如海到家里长期偷情,最终被杨雄的结义兄弟石秀撞破,在翠屏山被杀。在电视剧中,潘巧云也是相对纯粹的“坏女人”,这样的角色更易出彩,是不知名的演员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

王思懿命运因此改变 甘婷婷片酬暴涨数倍

1996年央视版《水浒传》中潘金莲的扮演者王思懿,曾经只是一个台湾模特,由于身高偏高,难在影视圈出人头地。

但自出演潘金莲后,王思懿彻底红透了大江南北,该剧其他演员均难望其项背。此后,王思懿逐渐放弃了台湾的事业,一心留在北京发展,成为当时身价最高的女演员之一。“是潘金莲改变了我的命运。”王思懿说。

新《水浒传》中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此前更可谓是“名不见经传”,但她如今屡屡出现在娱乐新闻头版以及各类娱乐节目中,每日通告满满,片约不断。记者获悉,甘婷婷的身价如今已飙升至15万每集,暴涨数倍,身价已直逼一线演员。这个生于1986年的女孩也毫不避讳地说:“一个潘金莲让我贵了不少!”

慕青一举成名难超越熊乃瑾成华谊当红花旦

很多观众知道慕青都是从央视版《水浒传》开始,她饰演的阎婆惜面容清秀,笑起来脸上便露出深深的酒窝,时而泼辣,时而风情万种,被誉为“最风骚阎婆惜”。

自此以后,慕青一度成为影视红星,电视剧、电影剧本纷至沓来,她也因此尝试过多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但直到今天,观众一提起她,还是只能想到阎婆惜。

新版《水浒传》中的女演员里,熊乃瑾算是比较有名的。但她在接演阎婆惜之前,演的都是温婉可人的角色,千人一面,人气也因此不温不火,但阎婆惜可以说是她的转型之作。

在她的全新演绎下,阎婆惜成了一个深爱宋江的痴情女人,前后出现长达10集,是该剧除潘金莲外,当之无愧的女主角。

熊乃瑾如今也是片约不断,身价激增,正式确立了自己在华谊当红花旦的地位。业内普遍认为,这个貌似范冰冰的女孩演技不错,大有前途。

牛莉演艺生涯现拐点 孟瑶突破“花瓶”路线

可能不少人都忘记了,央视版《水浒传》中潘巧云是由牛莉扮演的。当时牛莉只是个刚出道不久的小演员,长相也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多在一些影视剧中演些无关紧要的配角。

然而正是她将潘巧云的风情演得入木三分,被业内认可,从而才有机会出演《空镜子》,最终大获成功。牛莉多次表示,是演《水浒传》里的潘巧云,才真正让她摸到了演戏的门路,这是她事业的拐点。

新《水浒传》中的潘巧云的扮演者孟瑶,以走性感路线著称。她虽然受香港导演王晶赏识拍过不少作品,但大都是卖弄风情的花瓶角色,鲜有突破,让人过目即忘。

如今孟瑶嫁入豪门做了妈妈,潘巧云正是她生子前最后一个角色,没想到大受好评,戏份也得到了充分保留,饰演“潘巧云”成为她个人“突破性”的履历。业内普遍认为,孟瑶虽然不缺钱花,但她一旦复出,肯定会身价大涨。

来源:法制晚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