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根会馆开业实施交通管制被指不符相关规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08-18 10:15:04

刘老根会馆开业实施交通管制被指不符相关规定

公交专用道被改成了“嘉宾专用道”

刘老根会馆开业实施交通管制被指不符相关规定

赵本山发言

周二,位于北京前门东路附近的刘老根会馆开业“动静不小”,不仅众多大腕前去捧场,就连周边的公交专用道都临时“应征”成了“嘉宾专用道”。

周二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刘老根会馆附近,看到写着“快速公交专用道”的车道口处立着一块写有“嘉宾专用车道”的牌子,4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顶着烈日,站得笔直,不断地对着从远处驶来的轿车敬礼,并指挥这些车从“专用道”走。记者观察了20分钟,看到三辆从南边驶来的快速公交1号线走到原本属于自己的“专用道”前,突然被指挥着改走边上的普通车道。其中一辆车的司机显然“没有思想准备”,一下子反应不过来是怎么回事。他驾驶的公交车也停了一下,随后才向右打轮驶进右侧的普通车道。

在现场指挥的,除了4名穿白衬衫的男子外,还有一名警号为008150的交警。记者目睹,这位交警曾指挥两辆公交车提前向右并线走普通车道。“为什么公交专用道变成了嘉宾专用道,连公交车都不能走了?”记者提出上述问题后,这位交警先是要求记者出示证件,在确认记者的身份后,交警说了一句“这个得问队里的领导”后,便不再说话。

在记者表明身份约5分钟后,又有一辆快速公交驶来。这次,交警没有再指挥公交车往右并线,而是让它正常走了公交车道。但在此期间,对于走“嘉宾专用道”的几辆社会车辆,该交警未予干涉。

周三上午,记者致电市交管局东城支队。对方表示,当天在现场指挥交通的交警确实是东城支队前门大队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确实接到“上面”的通知,在刘老根会馆附近,实施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会馆方面事先没跟交管部门申请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但东城支队为何会接到“上面”的通知呢?对此问题,截至记者发稿,北京市交管局新闻办未给出明确答复。

周三,记者联系了刘老根会馆所属的本山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下午来参加会馆开业宾客的车辆是不少,但并没觉得妨碍交通。该负责人还表示,之前没跟交管部门协调过,也没提前申请实施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遇有重大国事、外事活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需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采取管制措施3日前向社会公告。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会馆开业实施交通管理措施,显然不符合相关规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