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他们离了,但我们要hold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08-23 09:03:51

最早记得张柏芝三个字,是因为高三那年班长在教室里拿着她的写真嚷嚷说,自己此生最大的心愿是娶照片中的她当妻子———那时候的张柏芝还顶着一张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娃娃脸,时而像林青霞,时而像张曼玉,时而又像李嘉欣。美则美矣,却缺少个人特色,总是被冠以“某某女星接班人”的头衔,10年过去了,班长少年时的美好愿望早已落空,张柏芝嫁人生子,大红大紫,娱乐圈中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女星,如她那样率性不羁,连“艳照门”都摧毁不了她的个人魅力。

而今,她带着两个儿子离了婚。一起在普通人巴不得低调演绎的离婚事件,到了她和谢霆锋那里,就成了一出高潮不断、悬念迭起的大戏,足足闹了3个月才有了一纸离婚声明,连看客们都在中途早早喊起了“累”,有网友讥讽地评论称:“这两人离个破婚,太费劲!”真的是费劲,回忆起刚刚传出他们离婚消息的5月初,每日追着一点边角料,每天半个版两千字的发水的日子当真有些生不如死。最恼的是将“饥渴营销”发挥得淋漓尽致的经纪公司,生生把一群围观的看客整得比男女主角还审美疲劳。

都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于是有纯情的看客在那傻乎乎叫嚣着:“张柏芝和谢霆锋都离婚了,你们还相信爱情吗?”大概很多人都以为经历过“艳照门”后,那样有担当地和张柏芝牵手走下去的谢霆锋很伟大很男人,但我个人却觉得,如果谢霆锋真的爱张柏芝,这婚迟早是要离的。有什么爱情,会允许那样一根针、一根刺永远驻扎在彼此心里?

期间还从朋友处听到过这样一个细节,“艳照门”之后,张柏芝拍戏住酒店,入住前都要把酒店的摄像装置巡视一遍,看到房间里有摄像头,还会用口香糖把摄像头盖住———所以我始终认为,和陈冠希的机舱合照门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导火索,所谓的张柏芝的求财若渴、闹得谢家家和不宁也不过是表相而已,炸弹早就在那埋下,随时都会爆炸,时间迟早而已。因为他们离了,所以我更相信爱情。正如网友们自发给“你还相信爱情说”接上的答案一样:只要你爸爸妈妈还在一起,只要你爷爷奶奶还在一起,你就该相信爱情!所以,纯情的看客们,虽然他们离了,但我们依然要hold住爱情的场子!(编者注:“hold住”,近期网络流行语,指掌控得住。)

真正在这起离婚事件中感悟到悲哀和苍凉的时刻是发现那份8月19日就已经被炮制的声明却在昨天才公布,只为了宣传效果最大化!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里,张柏芝和谢霆锋连离婚都能如此身不由己,连最注重他们利益的经纪公司都可以这般凉薄,怎能不叫人同情?更何况还有那一对可爱的小宝宝,整起离婚事件中,遭受伤害最深远的怕还是未成年的他们。

而这一切,皆与爱情无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张瑨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