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忠签下“Hold住姐” 称喜剧界需要这样人才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8-24 09:09:00

 王伟忠签下“Hold住姐” 称喜剧界需要这样人才

素颜搞怪的“Hold住姐”。(资料图)

 王伟忠签下“Hold住姐” 称喜剧界需要这样人才

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资料图)

台湾文化大学四年级学生Miss Lin(本名谢依霖),人称“Hold住姐”,因本月9日在《大学生了没》节目中的搞笑演出让“Hold住姐”成为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红人,不少网友看好她成为下一个小S,而本报记者独家从“Hold住姐”经纪人刘翊琪处得知,“Hold住姐”已经被王伟忠签下来,密谋打造下一个小S。而今日她更将上《康熙来了》,与小S正面对决。

定位为喜剧女丑

自从小S之后,台湾综艺节目一直缺乏亮眼女谐星。王伟忠认为“Hold住姐”是很特别的新表演方式,更惊讶她上妆就变身Miss Lin,卸妆就隐于世观察人。他表示不会让她变成综艺咖,要把她经营成为喜剧女丑:“千旦好找、一丑难求,综艺咖不缺她一个,但喜剧界需要这样的人才。”

经纪人刘翊琪确定“Hold住姐”在参加完《大学生了没》的录制之后就和王伟忠旗下公司金星娱乐有限公司签约了,但不肯透露到底签了几年约,只是表示目前已经在安排“Hold住姐”上一些演艺课程为出道做准备:“我们和她签约,是看到她做喜剧的天分,很多表演的段子都是她自己加进的想法。签的是全方位演艺的合约,就是在幕前做喜剧表演,给观众带来欢笑的。目前仍会以《大学生了没》节目为主,在上面表演搞笑短剧,我们会帮她打造Miss Lin角色。”至于以后会否打造一档专门给“Hold住姐”表演的节目,刘翊琪表示一切都还不确定:“要看公司安排。”

向小S看齐

“Hold住姐”走红后,被很多人拿来和小S比较,并认为是下一个小S,连小S昔日情人黄子佼就认为她跟小S超像:“她很有小S的精髓,Hold住姐当然不可能超越小S,但她有一种自己特别的节奏。她知道实力要沉淀,这孩子很不错。”“Hold住姐”经纪人刘翊琪则说:“小S也是她的一个奋斗目标,小S这么优秀这么成功。Hold住姐不排斥成为像小S这样的谐星。”

而“Hold住姐”的口头禅“Hold住”也遭到明星热捧,何洁(微博)在某发布会上没忍住哭了出来,之后赶忙在微博上自嘲:“对不起对不起,怪我没hold住。”林俊杰(微博)也跟着“与时俱进”了一把:“被拍也要被拍得很得体!场面要hold住。”搞笑的是有粉丝“中辉Dee”回复说:“马步要扎稳,如果被人撞到,一个move回来,整个场面要hold住。”

谐星是怎么练成的

Hold住姐作为从综艺节目中爆红的路人明星,一夜间风头超小S,可不是一天练成。

1.如花怂装吓死人

如小S之类的前辈谐星,在装束上从来越丑越好。Hold住姐也深谙此道,在节目中以超浓八字眉,超粗眼线和五颜六色超怂乱搭惊吓一片,像如花一样土和丑,却要教大家什么是时尚,加上爱卖弄中英文夹杂的拽调风格,形成巨大反差“笑”果,她说:“我的妆综合了苍井优、凯特·摩丝及史艳文,至于服装、包包则是从同学奶奶那边偷来的。”

2.一定要有潮语

短短8分钟表演,Hold住姐特别提示,无论搭公车、搭地铁还是参加派对,都要时尚,“整个场面我要Hold住”,成为她口头禅,也赢得“Hold住姐”这个响当当的头衔。18日她再度参加节目录影,教大家“省钱穿搭术”,照样笑翻一群人。主持人陶晶莹问到她今天戴的假睫毛有几排,没想到Hold住姐竟然回答:“有20几排,还好还好,每天早上都要点名。”接着现场示范“一裤好几穿”。她表示这些潮语创意都来源于生活。

3.敢秀敢言

“Hold住姐”不仅台上敢秀敢言,在台下接受采访时,她本人也颇敢说,有人被批她抄袭大小S,她虽然虚心接受,但忍不住回呛:“我要重新声明,你们看不到我的车尾灯,但我停不下来,因我太时尚,你们还追不到,麻烦去Google一下。”被问到会不会担心以后没男人追?她又“Hold住姐”上身:“我口袋名单一堆,毕竟这世界是跟着我的,不会有问题的。”

4.戏剧专科表演扎实

“Hold住姐”学历不低,是台湾文化大学戏剧系学生,这个学校戏剧和新闻系颇为出名,出了像柴智屏、王伟忠等知名制作人。她家有4姊妹,父母比较忽略她,但也训练她在细缝中求生存。小时候跟亲戚到夜市摆摊,当过保姆、儿童摄影师,目前在饭店当服务生,她说打工不只赚钱,还可接触、观察更多不同的人,充实表演元素。“就算想当谐星,也要有墨水。”她说从小喜欢表演,早早决定要念戏剧,如果不能当艺人,她也希望做电视幕后人员。

来源:信息时报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