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恩豪斯专辑卖325万张 当选英国最佳畅销专辑

来源:网易娱乐
2011-08-25 09:32:30

怀恩豪斯专辑卖325万张 当选英国最佳畅销专辑

艾米·怀恩豪斯。(资料图)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天才爵士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凭借热门专辑《Back to Black》的325万9千1百张销量成为英国本世纪最佳畅销专辑。

据了解,这个记录一直由刚刚来华进行巡回演唱的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保持,詹姆斯凭借他的处女作专辑《Back to Bedlam》保持着本世纪最高销量的英国大碟位置。而怀恩豪斯的这张《Back to Black》在她在生时一直处在英国最高销量榜第三位,仅次于英国女歌手Dido的处子作《No Angel》。

而这位七月底刚去世的怀恩豪斯凭借《Back to Black》继续领跑全英专辑榜三甲位置,而她另一张专辑《Frank》也挺进了前十的好成绩。据英国排行榜公司( The Official Chart Company)最新数据显示,当艾米的死讯传开之后她的专辑销量随即增加了37倍之多。目前这张《Back to Black》以325万9千1百张击败詹姆斯·布朗特保持的324万1千张。

据悉,今年的MTV音乐大奖将为刚刚意外逝世的怀恩豪斯设立致敬环节,而颁奖礼将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晚在洛杉矶的诺基亚中心举行。其中,著名爵士大师托尼·班尼特(Tony Bennett)将确认在今年MTV音乐大奖上向怀恩豪斯致敬,怀念这位天才爵士歌手。(编译/may)

来源:网易娱乐 实习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