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隐喻与方舟子之战 称那是蚊子与狮子的故事

作者:吴洋 来源:成都商报
2011-08-30 13:20:56

乐嘉隐喻与方舟子之战 称那是蚊子与狮子的故事

昨日,刚刚成为制片人的乐嘉携节目《不见不散》来蓉拍摄外景节目。乐嘉透露虽然主要负责心理学策划,但工作量大了很多,“工作和生活完全失衡了。”提起与方舟子之战,乐嘉表示从没与方舟子正面交流过,他还委婉地以“蚊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来比喻他与方舟子的这场对战。乐嘉还透露,自己在成都有过两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

成都商报讯 记者 吴洋 实习生 刘民江 摄影记者 姚远

这期《不见不散》

约会“梦幻中的超级帅哥”

这期在成都录制的《不见不散》的男嘉宾是之前在《非诚勿扰》中被女嘉宾称为“梦幻中的超级帅哥”的成都人邵冰。因此《不见不散》剧组会在成都待上4天。而一个开场白,乐嘉竟然NG了四五次。在结束了近一个多小时的录制后,乐嘉啃着汉堡接受了成都记者们的采访。短短一年半时间,乐嘉从“非科班主持人”、“非职业电视人”、“非娱乐圈中人”一跃成为了全国知名的婚恋节目主持人,如今他又成了制片人。乐嘉表示自己希望未来能够有一档关于性格色彩学的节目。乐嘉透露有些类似《百家讲坛》的节目请他去讲,“但这样的节目灵动性不够,缺乏一定的趣味。”

两档婚恋节目

“不见”收视无法超越“非诚”

乐嘉称当制片人后工作量非常大。“《非诚勿扰》我每个月只用花4天时间,就可以录一个月的节目。但《不见不散》一天就要录14个小时,我要录两天,即花28个小时才录一集。电视上我的一个3分钟镜头,其实要拍4个小时,后期剪辑要花3个礼拜,所以我的工作和生活完全失衡了。”

身兼两档婚恋节目,是否会担心互争观众呢?乐嘉笑言完全不会,“《不见不散》本质上没法和《非诚勿扰》相比。收视率也不可能超过《非诚勿扰》。”不过乐嘉还是不忘“推销”自己的节目,他称上了《不见不散》的男女犹如凤凰涅槃般重生,“让你知道你谈恋爱的命脉是什么,甚至是改变你的一生。”不过乐嘉马上笑言,“好像说得有点大了。”

与方舟子之战

是“蚊子和狮子”的故事

身为电视圈的大红人,又是知名婚恋专家,但乐嘉一直抗拒把自己当成“艺人”和“恋爱专家”。乐嘉说:“你们说易中天,他该怎么归类呢?他用了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让那些阳春白雪的东西更加被大众接受。我觉得我跟他从本质上是一样的,只不过两个人做的电视形态不一样。”乐嘉还坦言大众认为艺人是没有文化的,“虽然我这个人没有什么文化,但是我希望别人当我有点文化,再说我还写了好几本书呢。”

上个月,“打假斗士”方舟子公开炮轰乐嘉剽窃,毕业于“野鸡学校”。昨日,被问及此事时,乐嘉声称与方舟子没有正面交流过,“我也不想跟他有正面的交流,因为蚊子和狮子在打架的时候,蚊子向狮子挑战,你知道狮子应该怎么做吗?这个就是我对你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以一个寓言故事来巧妙地回应了这个略显敏感的问题,但乐嘉在采访最后也感慨,“做公众人物付出的代价,其实就是有很多时候没有自由,但换种看法的话,有舍也总有得。”

又讯 日前,于谦参与《非常了得》节目的录制,让不少网友担心孟非是否会离开该节目的主持岗位。(吴洋)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