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疑似向孩子道歉 称父母易犯错误

作者:陈家堃 来源:新浪娱乐微博
2011-09-06 15:20:29

李阳疑似向孩子道歉 称父母易犯错误

李阳微博截图

日前,“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被传出有严重“家暴”倾向。疑似其外籍太太Kim的微博频繁更新,不断通过图片和文字揭发李阳“家暴”行为。而一直保持沉默的李阳,虽然微博偶有回应,但不是迅速删除,就是以宣传教育理念的名义隐含回应“家暴”传闻。今天(9月6日)11点,李阳更新微博,大谈“家庭教育核心秘诀”,称要向孩子道歉,还承认父母没经过培训,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犯了大量错误,疑似隐含就“家暴”事件,对女儿们致歉。

从8月31日开始,疑似李阳外籍太太Kim的微博,不断上传遭遇“家暴”的照片。从图片上看,该女子额头、耳朵、膝盖等各处均有红肿和流血现象发生。昨天(9月5日)晚间,疑似李阳太太的微博“丽娜华的Mom”又连发数条,进一步曝光“家暴”细节:“You knocked me to the floor. You sat on my back. You choked my neck with both hands and slammed my head into the flloor. When I pried your hands from my neck you grabbed my hair and slammed my head into the floor ten more times!”(你把我打到地板上,你坐在我的背上,你用两只手狠狠的掐着我的脖子,然后将我的头猛的撞在地板上。当我试着拉开卡在脖子上的手时,你使劲抓着我的头发,用我的头猛的撞击地板,超过10次!)除了自己忍受被“家暴”的痛苦,Kim更是非常忧心三位女儿的成长,怕女儿长期看到“家暴”会对成长非常不利。“丽娜华的Mom”就在微博上描述了女儿目睹“家暴”的表现:“Lydia screamed and scratched your arm to get you to stop。”(女儿丽迪雅吓得尖叫,抓着你的胳膊阻止你。)

“家暴”事件传出后,李阳一直保持沉默。只在5日晚8点45分发微博,称“丽娜华”不允许女儿去中国学校上学,认为中国教育不可理喻。不过该条微博随后被删除。今天(9月6日)上午11点,李阳终于再度开腔,但也并未就“家暴”事件进行直接回应,而是以宣传教育理念的名义,大谈“家庭正面的能量场”,疑似向女儿们致歉:“家庭教育的核心秘诀:让家庭成为爱的能量场!首先向孩子道歉,没有经过孩子的同意就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而且还没有说明书。父母也没有经过培训,从而导致在养育过程中犯了大量的错误。第二要感谢。谢谢孩子让父母的生命更完整。第三是无条件的爱和支持。道歉、感谢和爱就构成了家庭正面的能量场!”截止中午12点,该微博已经被转发150次,评论602次。陈家堃/文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