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仍处感染高发期 已与理疗机构商谈赔偿

作者:勾伊娜 来源:新京报
2011-09-06 09:34:31

歌手齐秦本月1日凌晨在家中做拔罐理疗时不慎被烧伤。昨日,其经纪公司发表声明,介绍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和齐秦的伤势。声明称齐秦全身烧伤面积为8%,全部集中于面部、颈部与背部,面部烧伤面积为整个面部的60%,深二度烫伤。在顺利度过烧伤诊治的前72小时后,目前齐秦的面部已逐渐消肿,并可以进食。

理疗师失误将酒精罐点燃

声明描述了事故的全过程:由于技师当时没有带全相关用具,于是在齐秦家中的10个火罐中抽出一个罐子来盛放酒精燃料,由腰部往上进行拔罐理疗。当拔到肩部的时候,理疗师忘记了第10个罐是用来盛放酒精的,顺势拿来点燃并往左肩上的最后一个穴位扣了过去,导致点燃的酒精全部洒在齐秦的左肩并顺肩颈流至脸颊。理疗师当场惊慌到不知所措,齐秦发觉背部热疼,用眼的余光看到火花时马上跳起,并迅速在沙发上来回翻滚直至身上火苗熄灭,再赶往解放军总医院烧伤整形医院。

公司已与理疗机构商讨赔偿

据齐秦的经纪公司介绍,目前齐秦没有打算回台湾治疗,将在北京继续做好所有的医疗与复健过程。目前齐秦身体稍稍好转,还时不时询问关于接下来的音乐人基金会与后续工作的跟进事情,同时还拿着iPad开始为辛晓琪今年的唱片专辑进行创作。考虑到其现在仍处于感染高发期,暂时还不能接受外界探望。有传闻称齐秦此次停工将损失800万,对此公司表示“并非属实”。昨日公司负责人和律师开始与理疗机构负责人商讨赔偿细则,暂不能透露详情。

来源:新京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