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出场费榜单“水分”大 台艺人来大陆多抬价

作者:刘倩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09-08 07:34:14

明星出场费榜单“水分”大 台艺人来大陆多抬价

网上流传的“明星出场费、代言费”榜单

明星出场费榜单“水分”大 台艺人来大陆多抬价

章子怡出场费在女艺人中为最高

一份“明星出场费、代言费”字样的名单在网上曝光之后,引来了众说纷纭的猜测,也让娱乐圈产业链的某一部分赤裸裸地曝光在大家眼前。名单中,成龙、章子怡分别以200万、120万的出场费列前两位,这让很多工薪阶层的老百姓对娱乐圈叹为观止。明星们真的像市场里的肉类或者青菜一样明码标价,给钱就能show吗?还是像老话说的那样:“萝卜也是有心(自尊和感情)的”?

明星的价码被中间人瓜分?

尽管明星的价码在经纪公司和公关公司口中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但在演艺界,演员的片酬变化经常被大众挖出来津津乐道,恰恰,明星的出场费和代言费用比片酬更复杂,因为演员的工作就是演戏,片酬的洽谈还算比较规范。恰恰,出席某个活动,或者代言什么产品,只是明星制下诞生的一种新工业,这种接洽,往往水很深。

刘倩:大家看到网上疯转那份艺人身价神秘名单了吗?如果真如名单里所说,成龙出场费200万,章子怡出场费120万,那这个出场费真可观。

飞仔:我们请过章子怡,120万?胡说八道。

松松:章子怡肯定是贵的,这个说法也不是不可信。

辉辉:前几天我们老板还说过几个人呢,比如成龙,出场费是很贵很贵……但是成龙吧,现在已经是属于不缺钱类型了,所以很多活动,只要打着“爱”啊、啥政府之类的名号请他,不花钱,都能来……

刘倩:飞仔,章子怡这个出场费用是不属实的咯?

飞仔:她出场也就是内部价。

松松:说内部价,其实我感觉有时候因为请明星的过程中经手人太多,好处都被拿光了,假如是直接联系艺人的经纪人,应该拿到的价格是最低的。

刘倩:这中间的经手人是怎么存在的?内部价到底是什么价?

松松:比如说哈,这个明星和他经纪人都在台湾,然后他们可能在大陆会有演出公司的长期合作,或者大陆还有经纪人。这种当中多少都会有差价。以前我帮客户找合适的演唱会去做赞助,那些演出公司的人都说会给我回扣,当然我也没拿过。所以这当中水都挺深的。

汪汪:吃差价是所有行业都有的!娱乐圈当然不例外!但是娱乐圈里被吃差价的基本都是一些不懂行或者没有关系的!你如果认识艺人的直接经纪人那就不存在差价!真正的差价在赞助里面!关于赞助,商业机密啊商业机密……

飞仔:话题有点敏感,我就是个路过打酱油的,我要飘走了……

刘倩:这么难以启齿,莫非这就是其中的潜规则?有人说这些名单的形成,也是市场经济运作下的一种模式?

松松:因为这种艺人做活动也没有发票,发票都是我们付钱的人自己搞定的,你想当中想做手脚都很简单的。举个例子,我请明星10万,我跟公司说12万,公司信了,发票开了,2万就是我自己拿进。不过这类事我没做过。我怕心虚,哈哈。但是大有人在,所以说,从经纪人,到演出公司,到请明星的公关公司,每个环节只要想水,都可以水一点。

刘倩:所以说明星的神马出场费价呀、商演价呀,都是这么炒起来的是吧?

松松:有这个成分在,但是也不可能说20万炒到70万,肯定还是有个基数,然后大家再做做文章。

汪汪:是炒起来的,比如明星的演唱会价钱,这个价钱有的光是演出费,有的包含舞美制作费,也有的包含宣传费,都不一样,得看你和艺人怎么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