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张孝全加盟杨雅喆新片 演绎30年苦练

作者:郑伟柏 来源:新浪娱乐微博
2011-09-08 07:54:20

桂纶镁张孝全加盟杨雅喆新片 演绎30年苦练

左起:主持人黄子佼、桂纶镁、导演桂纶镁、张孝全

桂纶镁张孝全加盟杨雅喆新片 演绎30年苦练

桂纶镁张孝全与导演杨雅喆(中)

桂纶镁张孝全加盟杨雅喆新片 演绎30年苦练

桂纶镁

桂纶镁张孝全加盟杨雅喆新片 演绎30年苦练

桂纶镁张孝全

《囧男孩》导演杨雅喆睽违三年再执导筒,新片《女朋友男朋友》请来桂纶镁、张孝全主演,两人将于片中从高中一路演到四十余岁,长恋三十年。七日的台北开镜记者会,张孝全表示正为“回到十七岁”努力健身,配合剧情还将穿“轻薄”泳裤入镜;小镁过去多部饰演学生的电影成绩亮眼,28岁的她却说:“隐约觉得这是最后一次演学生。”

杨雅喆三年前执导李烈监制的《囧男孩》,获得全台三千五百万元台币票房佳绩,导演电影长片功力获肯定,他没急着推出新作,反而花了三年琢磨《女》片剧本。他以玉兰花贯串整部电影,桂纶镁饰演的外省女孩与“芋仔蕃薯”(台湾本省与外省第二代)张孝全,谱出一段长达三十年,多舛的铭心苦恋。

张孝全以蓄胡、留发造型现身,他透露为配合拍摄时程,将从角色的四十五岁阶段开始,一路往三十岁、大学、十七岁高中时期,宛如“回春”般演回去,不仅将再剃平头,也将自开拍起厉行减重,“终极目标希望是七十三公斤,接下来要吃素,饭量也要跟导演一样吃得少,每天晚上还要勤作运动。”再演高中生,他笑说:“刚开始会担心,现在也担心,不敢想像再穿制服的样子。”

桂纶镁的成名作《蓝色大门》,杨雅喆是副导,此次再度合作,她说:“《女》片是继《蓝色大门》、《不能说的秘密》与《肩上蝶》后,再次扮演高中生,我感觉这次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演学生。”她不仅将挑战角色在10、20、30、40岁的演技跨度,配合片中韵律舞教师的职业身份,还得穿上颜色鲜艳、复古味十足的韵律服入镜,在记者会主持人黄子佼逼问下,她笑说:“还是开高衩那种,穿上身没多久就完全融入那情境,很high!”

《女》片由原子映象、威像电影制作,与台湾中影公司、华谊兄弟、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联合出品。中秋节当天正式开拍,预计十一月初杀青。拍摄地点遍及台北、新竹、高雄等地。

来源:新浪娱乐微博 编辑:张瑨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