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承认与外籍老公离婚 称坚持很久已是稀有动物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09-08 17:09:31

宁静承认与外籍老公离婚 称坚持很久已是稀有动物

宁静与前夫保罗(资料图)

宁静承认与外籍老公离婚 称坚持很久已是稀有动物

两人因主演电影《红河谷》相识(资料图)

宁静是在聊起她与时下娱乐圈的隔阂时承认离婚的,“我没在圈子里混,我就自己在家里混,流着口水坐在一个地方就不动,脑子里什么都不想。就弄杯茶能坐一下午,跟白痴一样。”本刊记者随即没头没脑地插了一句:“不是有老公么?”随即被大眼睛狠狠地瞪了一眼:“前夫前夫。”随后她立刻意识到了不妥,“不要写啊!”但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她似乎又意识到已经祸从口出,便补充道:“反正现在结个婚离个婚都随便,像我们这种坚持了很久的已经是稀有动物了。”

记者又追问离婚的原因,宁静也大方承认是由于文化差异,“肯定是不合适呗。聊不到一块。人家那种背景长大的,和我们这种封建长大的——尤其是我,生活在山区,小城市,虽然是省会城市(贵阳)吧,但它还是小城市,边远,所以好多传统思想,我思想跟大北京人、大上海人,都还有些距离,都还有那种传统的思想,更别说一个老外,很让着你了,但是还是文化背景不一样,很难。”

此外,婚姻失败与宁静火爆的脾气也不无关系,《阳光灿烂的日子》拍摄后,姜文就曾说宁静是“女演员里的一颗定时炸弹”,既表示宁静演技优秀,日后一定大火,“炸弹”一词又精确地描述了宁静的性格。宁静说,有时和保罗一言不合,“三句话就蹿了,就要拍桌子。经常会变成飞一板凳,飞一杯子,乱来。”

宁静解释未公开此事的理由:“为什么要让大家知道,结个婚满城风雨,离个婚又满城风雨,这都私人的,用不着我出来我又结婚了,我又离婚了,我又干吗干吗了,不需要宣布吧。”

此前网上有小道消息流传,宁静与前夫保罗在2005年离婚,2008年,宁静在上海参与话剧《开心晚宴》时曾被记者问及婚姻状态,据当时记者描述,她瞪大了眼睛回应道:“谁说我离婚了!”强大的气场令媒体立刻自觉转移话题。不过,一名法律界人士向本刊透露,宁静的离婚官司是今年三四月间才打完的。

宁静与保罗相识于1996的电影《红河谷》,次年初结婚,不久便有了一个男孩。1999年,两人又拍摄了冯小宁电影《黄河绝恋》,这也让宁静获得当年金鸡奖——顺便提一句,领奖时宁静身披军大衣登场,霸气外露,已经成为了娱乐圈的传说。

宁静表示,孩子会由双方共同抚养。

气场姐放炮:很多导演没能力又拽

宁静新戏《毕有财》正在拍摄,该剧最大的主角其实是林永健,作为如今电视剧一线男星,林永健也表示当年在部队操场上,看着大辫子诱惑得到了“成长”,宁静听后则淡定地接下林永健的赞美。

最近几年,宁静在影视圈产量不多,她解释称,是因为自己的标准比以前高了一些,远在十年前,她在《大宅门》里客串过妓院老鸨,结果郁闷了好几年,“因为我觉得演得不像,当时去郭宝昌的组没得挑,你就是去帮人家忙的,那个戏好多人去帮忙,所以这些角色你就演吧——我就懵了,没想到他给我一个老鸨的角色,所以我郁闷了好几年,我觉得演得太不像了太傻了。”《孝庄秘史》和《白银谷》都大获成功,不过宁静也不讳言,这两部戏本来也是不想演的,《白银谷》制片等了她8个月,“都以为他们在做后期了,结果还在等我拍。”但进组后,宁静对剧本提出意见,耍大牌的说法就此传开。

“但我的想法其实是很单纯,就是希望导演能够说服我,给我一个更强有力的说法。但很多导演没有能力,又很拽,他只会用一句话来压演员,‘耍大牌啊。’他觉得要是接受你的建议,他就不像一个导演了,他是去演‘导演’的你懂吗,我管你是干什么的,抬土方的挖大粪的,都可以,但你必须是这块料,如果你不是,我管你是谁。”记者表示是不是气场太强,以至于导演和编剧根本不敢讨论,宁静立刻把大眼睛转向了一旁的《毕有才》编剧,“你问他,我怎么说的,‘哎这个地方不好,你给我改一下。’如果他不了解我,一定觉得,我靠,这孙子!”在旁的编剧只好苦笑。

宁静说,刚出道时她性格更加“奔放”,作为新人就敢直接骂导演。“以前不管的,一张嘴就是挺厉害的话,脏字都来的,招呼完了以后好像还想要打人的这种,脾气特别暴躁。那时候没电视剧只有电影的!你想想导演都是有名的,何平。”现在也很奔放—“现在?现在收敛了,现在人家导演也计较这些了,就不敢骂人家了,前两天媒体说我骂导演只会喊‘开始’和‘停’,我说的是个别,我智商有那么低嘛,我还得靠导演吃饭呢!”她说,“所以现在憋屈着呢!我真后悔认识了这么多人。”

此时传来画外音,不知道是不是编剧的,“她就是一神经病!”顿时,笑容在她脸上弥漫开来。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