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双江儿子已释放 律师:未满16岁不负刑责

作者:肖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9-08 17:11:42

 

曝李双江儿子已释放 律师:未满16岁不负刑责

曝李双江儿子已释放 律师:未满16岁不负刑责

彭先生头部被缝11针 

9月6日晚,在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妇遭到了后面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夫妻头部被打流血,共缝了11针。两打人者欲逃离被控制。经核实,宝马司机15岁,无驾照,是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晋O”车牌为套牌。

记者随即拨打李双江的电话,可惜一直没有人接听。有业内人士向搜狐爆料,李双江的儿子因为没有满16岁,不能判刑,拘留时间没超过15个小时,现在已经被放出来了。而另外一个打人者因为年龄大一些,还得在拘留所,“他们顶多被判个故意伤人罪,罚点钱就行了,他们也不缺钱”。该爆料者还说,李天一是北京二外的学生,曾经有人在二外见过车和车牌号。

据悉,该宝马组装车车号京J79272,登记日期05年11月3日。该车自今年1月至今共有32起违章未接受处罚。该车从去年开始在BMW100-亿百欧改装俱乐部改的,差不多今年5月份改装完,改装花了27万左右。

律师观点:这是未成年伤害案件 不负刑事责任

1、拘留不超过24小时很正常 未满16岁不负刑事责任

搜狐娱乐随即还采访了武律师,他对李天一案件发表看法,“拘留不会超过24小时。放出来很正常,未成年犯罪后,会马上通知监护人。根据其具体的情况,放出来并不是不追究责任,只是不需要采取羁押。”

“他属于14岁到16岁之间,法律上规定的责任年龄没有满,以现在这个行为,除非了特别严重的罪行,譬如伤人致死、贩毒、爆炸、强奸等八大罪,其他的不构成刑事责任。根据有效法律要素来看,这就是未成年伤害案件。”

武律师认为,首先要给被害者赔偿,争取私了,“最有可能是给他一定管教和处罚,责令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一般这种案件可以和解,给被害人一些赔偿,走一个私了,达成协议,那好办很多。”

2、对青少年犯罪以教育为主 名人没有特权

律师表示,我国对青少年犯罪以教育为主,开庭不会公开审理,记者也不允许采访,除非特殊情况,“对于青少年犯罪,如果是初犯,都是以教育和轻判为主,以挽救青少年为出发点,毕竟有改造的地步。”

因为李双江是知名音乐家又有其他背景,有网友质疑会不会在处罚上比较轻,就像爆料的人说罚款了事,该律师表示,“因为是名人后代可能会有社会效应,但法律不考虑这些,不管谁的孩子,是一个青少年都会教育,有钱没钱一样。现在来说,这些效应也不是好事,这么多人都知道和关注这件事,社会影响太大,一般人不敢这么做。”

李双江曾经自爆爱孩子 舍不得打只劝说

李双江曾经在做客某网站自爆溺爱孩子,“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这是中国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下一代的中国人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

他说,要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他们有快乐的收获,能快乐的成长,“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作为父母希望孩子上进,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办法。”

他还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现在看来,让人不禁唏嘘。(肖旋/文)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