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春晚导演炮轰先锋相声 郭德纲:不能为新而新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9-22 11:43:17

前春晚导演炮轰先锋相声 郭德纲:不能为新而新

前春晚导演炮轰先锋相声 郭德纲:不能为新而新

袁德旺(资料图)

天津卫视《今夜有戏》特别节目《笑傲江湖》将于本周五晚9时10分开播。据悉,这是一档展现草根笑星的喜剧盛宴,第一期节目当中首次当导演的郭德纲力邀曾执导过5届央视春节晚会的导演袁德旺、美女阎学晶、老搭档于谦担任嘉宾。在节目中,袁德旺、于谦却因为一对80后“先锋相声”的演员当场发飙,袁德旺更是当场说出:“先锋相声就是对相声的不尊敬!”

节目中,一对来自北京的80后先锋相声演员吴天忍、赵月阳,身穿自制的红色礼服,演绎的是根据台北相声作品《谁在一垒》改编的《谁是前锋》。在作品演绎到一半的时候被残酷灭灯。袁德旺十分严肃地表态:“你们还没有入正活,你们太小看相声了,带着这种作品来《笑傲江湖》简直是太欠考虑了,先锋相声就是对相声的不尊敬,我根本没有听说过先锋相声这么一说。传统相声是不容质疑的,就像郭德纲的相声段子,内容很新颖,其实他就是传统相声的很好的代表。上过央视春晚的相声虽然题材广泛但都没有跨越的了传统相声的范畴,从来没有哪个上过春晚的人敢说自己是先锋相声……”

而在大家都在围绕着“先锋相声”展开讨论时,郭德纲却最为冷静、“一反常态”地对两位年轻的相声演员说:“你们的心情可以理解,想以自己全新的理念去‘包装’相声,但一定不要急于给自己贴上标签,相声就是相声,不能为了新而新,中国相声走到今天这么尴尬,完全就是抛弃传统,为了新而新,同行们应该醒一醒了!相声是一门大众艺术,不要人为分出各种人群,只说给某类人群,这样你就会把自己的路给堵死了。”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