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2》下半年拍 郑嘉颖拟在内地开面馆

作者:卢圆媛 来源:重庆商报
2012-02-08 11:26:27

《步步惊心2》下半年拍 郑嘉颖拟在内地开面馆

  《深宫谍影》中的郑嘉颖

《步步惊心》(观剧)之后,对“八爷”郑嘉颖异常想念的粉丝们欢呼吧!因为从今晚开始,由郑嘉颖、甘婷婷等主演的宫廷悬疑剧《深宫谍影》就将登陆湖南卫视。郑嘉颖在《深宫谍影》中饰演烈亲王之子格泰,是个直爽豪迈的“神探”。

贝勒爷很“纯爱”

在《深宫谍影》中,郑嘉颖遇到替母查案的柳涵香(甘婷婷),两人阴差阳错相爱并携手调查柳母的身世,引发出系列悬案。在《步步惊心》的时候,王府里的女人们都围着八爷转,不过郑嘉颖透露,在《深宫谍影》里,这个贝勒爷却很“专一”:“他思想很单纯,不像八爷的思想比较复杂,而且从头到尾贝勒爷都喜欢一个人,不像上次周围全是女的。”

片酬再涨就失业了

从《宫心计》,到《步步惊心》、《深宫谍影》,郑嘉颖的清宫戏一部接一部,不过他却表示要歇一歇了,他说:“我有十年没有来内地发展了,《步步惊心》是我在内地的一个新开始,目前我打算要停一停清宫戏了,因为我有一年的时间没有长头发了,差不多一直光头。除非那个角色或者剧本很新颖,我才会考虑。”去年拿下TVB视帝的时候,曾有报道透露郑嘉颖现在内地一集片酬16万。如今在内地片约越来越多,郑嘉颖却很懂得“加量不加价”:“不可能再叫高价了,再叫高的话,就没戏拍了。”

《步2》下半年开拍

和郑嘉颖的话题怎么都离不开《步步惊心》,郑嘉颖也毫不避讳地透露:“现代版的《步步惊心》今年下半年就要开拍。”不过由于剧本还没写完,所以也还不知道自己演什么角色,但是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本人的想法是不能穿上现代装,重演一遍各个角色的关系就行了,那样观众都能猜到,意思不大。”如今不少香港明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内地,郑嘉颖现在在内地的工作时间也逐渐增多,他表示自己也考虑在内地置业,“北京、上海、杭州都可以考虑。”因为自己“爱面条如命”,郑嘉颖也表示,自己今年还有在内地开面馆的打算。

来源:重庆商报 实习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