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笑谈出道七年之痒:挠挠就过去了(组图)

作者:李宇春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2-04-05 16:22:13

李宇春笑谈出道七年之痒:挠挠就过去了(组图)

李宇春

“七年了,你们痒了吗?”当李宇春在演唱会喊出这一句,满场排山倒海的“不痒”,再度印证了玉米们持续的狂热。是李宇春努力维系了七年,还是玉米们捍卫了七年?每年一度的Why Me,来自五湖四海、从大妈级到萝莉级的2万粉丝,春哥影响力的持久可见一斑。

独家观察

粉丝七年情造就李宇春

3月24日下午5点,李宇春2012Why me演唱会开始前3小时,深圳湾体育中心。馆外人声鼎沸,周围栏杆上挂满各种横幅,内容多样,风格不一。男玉米群打出来的标语是“李小葱,全国男玉米愿意‘痒’你一辈子!”另外有表决心的:“小宇自由飞,大妈拼命追”,有正伤心的:“李总偏心南方玉米,北方玉米伤不起”,甚至小广告也趁机掺一脚,杭州某金融服务中心扯出大横幅:“李宇春,我们爱你永远支持你!”,当然,落款千万不能忘。有一块巨大横幅最惹人注意,“春春,年年本群VIP”,文字居然是用手印一掌一掌拍出来的,上面还有玉米签名,足见拳拳之心。体育馆周围,早到的粉丝聚在一起聊天,南门左侧,湖南卫视三台转播车准备就绪,旁边聚集三个方阵的保安。所有人脸上,都流露着令人动容的期待。

粉丝跨越五湖四海看春春

晚上7点45分,开场还有15分钟,手持黄色荧光棒的粉丝们秩序井然进场,坐满整个内场,此起彼伏呼唤李宇春名字。这已经是连续第七年的Why Me演唱会。2006年开始,李宇春开始举办个人品牌演唱会,足迹遍及成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每一年阳春3月演唱会,已经成为粉丝狂欢的盛大节日。在不可计数的粉丝中,不乏七年从未缺席的忠实观众。在李宇春抛出“七年之痒”这一概念后,玉米们迅速做出了回应,他们把“痒”字替换成“氧”,并以实际行动表示热烈支持:贴吧里,粉丝们纷纷把头像换成“七年之氧”四个字,2万张票在几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演唱会当晚,李宇春站在灯光绚烂的舞台上,向台下漫山遍野挥舞黄色荧光棒的玉米大声发问:“七年了,你们痒了吗?”排山倒海的“不痒”瞬间响彻体育馆。置身于这样统一而狂热的声浪中,是一种令人心神震撼的感受。这种狂热,令玉米不惜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专程共赴狂欢。从衣着考究的气质主妇、白领,到稚气未脱的学生,从伦敦、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粉丝们如同候鸟,又像飞蛾,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循光而来,甚至有个笑谈:从国外专程飞回来看Why Me都不算什么,不横跨五大洲四大洋,你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

一只鸟可能会迷失方向,一群鸟却知道该飞往哪里。粉丝的群发行为,可以视为一种更朴素的价值体系具象化: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Why Me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次联络感情的聚会,更是一年一度的总结汇报,李宇春的用心和重视毋庸置疑。几乎每一年,她都提前小半年时间,做精心的准备。随着事业领域更加广阔,她也更趋成熟,越来越多地参与演唱会的整体包装,如今她的身份甚至有些类似总导演,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揉入自己的创意和理解,将其变成了凸显个人风格的金字招牌。从舞台搭建,到服装、编舞、串场短片等,不惜成本,力求最好。

2012年演唱会的舞美依然造价不菲,效果更是登峰造极,成为历届最出色的一次。但这一次,李宇春显得有些忧心,以致演唱会刚开始时,数次笑着表示很紧张。这似乎不是托辞,她的嗓音一度发紧。紧张的原因在于,此次她只有不到2个月筹备,但事实证明,她多虑了。在全场2万名粉丝的大合唱下,春春逐渐进入状态,大将之风甚至巨星风范已经隐现。

春春用心拍DV记录粉丝情

适时表达感情,是顺利度过任何“七年之痒”的方法。由于举办日期临近4月,每一年的Why Me演唱会,李宇春都会以不同方式,向张国荣致敬,这一传统延续至今。2012年,她再次选唱张国荣的《红》。今年她还拍摄一段DV,收录许多不同城市不同粉丝的影像和心声,手法真挚。随后,就是一首情真意切的《漂洋过海来看你》,不但唱哭台下许多粉丝,媒体席上资历最深的记者也为之动容,眼眶潮湿,“确实是个有心的孩子。”

这场演唱会,台下坐着李宇春几乎整个家族,春妈化了淡妆,上衣有点低调的讲究,脚上穿着棕色丝袜、黑色布鞋,眼睛一直盯着台上,跟着鼓掌,跟着呼喊,跟着挥舞荧光棒。李宇春唱最后一首歌时,春妈也抹了抹眼角。或许做母亲的,看着台上的风光无限,想起台下的各种艰苦,更能体会女儿的心情。

不但没有呈现疲态,反而历经砥砺,更加成熟细腻——属于她的“七年之痒”,似乎只是挠了一挠,就毫无意外地、沉着地过去了。

相关阅读:

2012年FIRST青影展李宇春夏雨房祖名任推广大使

视频:李宇春 陈坤合唱《夜来香》

视频:李宇春《对不起,只是忽然很想你》

微博谣传李宇春死亡 春爸愤怒天娱将追查造谣者

黄晓明李宇春为慈善献唱募千万 成龙捐物又捐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