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姜文葛优没上“全家福”引猜疑

香港电影金像奖15日颁奖 姜文葛优没上“全家福”引猜疑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5日晚举行颁奖礼,《龙门飞甲》、《让子弹飞》、《桃姐》、《窃听风云2》、《夺命金》、《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等作品纷纷入围并提名多项重要奖项,已经斩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叶德娴再度凭借《桃姐》中精彩演出入围最佳女主角,此外,最佳男主角的角逐将在刘德华、刘青云、姜文、葛优之间展开。

最佳影片争夺激烈

虽说《让子弹飞》、《龙门飞甲》和《武侠》三部电影构成获得提名奖项最多的第一梯队,但对最重要的最佳电影、导演、编剧及最佳男、女主角5项大奖角逐中,位列第二梯队的《桃姐》、《夺命金》乃至《窃听风云2》显然更具看点,二者在最佳影片角逐中成为最终对手顺理成章。

姜文葛优没上“全家福”

金像奖组委会日前公布宣传海报以及“全家福”。获得多项提名的姜文和葛优没有出现在“全家福”海报中,关于奖项“内定”的传闻愈演愈烈。往年,金像奖组委会会为单个奖项提名者做合影宣传海报,但今年,最佳男、女主角合照没拍,只拍摄主要入围者的合影。组委会也推出提名者个人宣传照,同时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姜文和葛优仍然不在其列。

姜文和葛优力作《让子弹飞》同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以13项提名领跑,人气颇旺,但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对外公布的提名人 “全家福”中,凭借《让子弹飞》获得提名的演员、导演,甚至最佳女配角提名者没出现。相比之下,香港影片《桃姐》男女主角刘德华和叶德娴处于合影中心位置,在片中,配角秦海璐也在海报中“身居要位”。《桃姐》因此被看做今年得奖大热门。

如果同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姜文和葛优果真缺席,那么,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争夺战实际上只有刘青云和凭《桃姐》入围的刘德华两个人进行PK,这未免让“最佳男主角大战”有些尴尬。

对此,网友有猜疑。网友“如花生玉”说:“这或许也正是金像奖取消单个奖项候选人合影的原因,不然最佳男主角合影里只有两个人,看起来的确是怪怪的。 ”网友“八字步”说:“这俩人‘撂挑子’了吧,太不给面儿了。 ”坊间评论,虽说葛优、姜文也在提名者之中,但估计和台湾金马奖一样,也就是一打酱油的角色,真正的短兵相接是“双刘”之争。

 今年,刘青云凭《窃听风云2》以及《夺命金》双保险入围,再战刚凭借《桃姐》拿下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刘德华,究竟有多少胜算,依然难以预判。

金像奖特刊或泄露奖项归属

除此之外,颁奖之前发布的“金像奖特刊”被指有暗示意义,譬如最著名的“右二定律”,适用于最佳男、女主角,所以男女主角海报上的“右二”位置基本就是最后获奖者。

  2012年的金像奖特刊改成了 “全家福”形式,顺序完全错乱,所以几乎无从猜测,但叶德娴拿下最佳女主角已经是众望所归。

从今以后,不管特刊海报照恢复与否,相信传达信息的明确性都会越来越低,毕竟,真要被观众识破了“规则”。而在颁奖礼开始之前,大会宣布本届“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倪匡。倪匡表示:“我对得奖很开心及意外,感谢大会颁这个奖给我。 ”颁奖礼举行当晚他将亲自上台领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葛优 姜文 桃姐 最佳男主角 金像奖 提名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