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TOP金曲排行榜揭晓 选秀歌手抢眼

来源:新华娱乐
2012-04-18 13:50:43

中国TOP金曲排行榜揭晓 选秀歌手抢眼

自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入围奖项经过46天的网络投票人气PK,在4月15日截止了最后的投票。在公布最终结果的前一周的4月16日,在京举办了金曲发布会。在活动上陈翔、陈楚生、胡夏、尚雯婕、谭维维与牛奶咖啡到场演绎了反映华语流行乐坛的粉丝喜好指标的30首金曲并代表获奖人领奖。另外,当日提前公布了创作类奖项的获奖名单,给予了创造好音乐的“幕后功臣”很大肯定。

投票历时2月动员千万粉丝 粉丝走过六城动员数十艺人

自3月1日“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在京启动以来,历时46天投票,通过活动官方投票网站美乐网top.meile.com、音乐之声新浪官方微博及短信动员粉丝千万参与;在6个城市举办校园拉票会吸引大批学生人潮;2场网络拉票会线上收看视频直播及通过微博互动网友10万人,互动气氛热烈;而在最后的网络拉票会则上演终极拉票人气PK。林俊杰、何洁、严爵、胡夏、许嵩、羽泉、苏醒、尚雯婕、陈楚生、魏晨、谭维维、张杰等32组入围艺人倾力参与,通过现场演唱表现舞台魅力;全国数万粉丝热情支持,活动所到之处,气氛十分火热。

五人演唱获奖金曲展现实力 谈入围坦言很紧张很重视

每年的华语流行乐坛都会有数千首歌曲发行,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经过业内专业评委审议,评选出了30首年度金曲。这30首金曲无论是在音乐性,还是在商业性上,都获得了肯定。在金曲记者会上,陈翔、陈楚生、胡夏、尚雯婕与谭维维演唱了自己的获奖金曲和其他入围金曲的串烧,尽管有些并不是自己的歌,但是几人凭借出色的现场演绎,还是完美演绎了这些金曲,向到场来宾及媒体展现了自己的音乐实力。

尚雯婕在活动上代表内地金曲获奖人领取了奖杯,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表示整首歌获得评审肯定,其实是对整个创作、制作团队的肯定,自己十分荣幸可以得到这个奖。尚雯婕在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入围了包括最受欢迎女歌手、最受欢迎年度专辑、最佳女歌手在内的多个奖项,谈及对个人奖项评选结果的期待时,她表示无论最终是否得奖,自己都会努力做好音乐给大家听,回馈支持自己的粉丝。

当晚到场嘉宾蒙牛集团营销管理系统市场二部总监赵兴继则为港台金曲的领奖代表人胡夏颁了奖,胡夏表示很荣幸可以代表所有港台金曲获奖人领奖,同时也很感激评委对自己歌曲的肯定。胡夏在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入围了内地最受欢迎新人、校园人气歌手、最佳新人等奖项,他坦言自己对结果很紧张也很重视,自己作为一个新人,如果可以得到“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的肯定,将让自己的信心更足,有更多的力量可以把音乐道路一直走下去。

创作类获奖名单率先公布 幕后音乐人获荣誉肯定

整张专辑的成功,除了艺人对歌曲的出色演绎外,与幕后创作人员的功力也是分不开的,这其中包括了作词、作曲和编曲等多个环节。为了给予这些制作好音乐的幕后功臣以肯定,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也设置了创作类的奖项。在4月16日的金曲记者会上,率先公布了年度最佳作词、年度最佳作曲和年度最佳编曲奖的归属。内地方面,牛奶咖啡以及Jason Boshoff分别获奖,港台部分奖项则归属吴青峰、林俊杰和五月天。

林俊杰、吴青峰和五月天三位港台地区获奖者虽然无法亲自来到发布会现场,但是也通过VCR说出了获奖感言。三人都表示很开心可以获得创作类奖项肯定,这不只是自己的荣誉,更是对所有原创音乐人的重视与肯定。除此之外,也很期待来到颁奖晚会现场见证评选结果。内地获奖的两位音乐人牛奶咖啡以及获奖作品演唱者之一的谭维维也领取了奖杯,并发表了得奖感言。其中身为歌手的牛奶咖啡和谭维维表示一首歌是否成功,除了演唱者的演绎实力外,同样重要的就是歌曲的创作和编曲,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无法制作出好听的音乐。

 

相关阅读:

中国TOP排行榜校园拉票 郁可唯陈楚生全力拉票

中国Top排行榜提名揭晓 粉丝为林俊杰献礼紧张抽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