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娄烨:入围戛纳很高兴 剪辑基本完成

娄烨:入围戛纳很高兴 剪辑基本完成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娄烨:入围戛纳很高兴 剪辑基本完成

  娄烨新片《浮城谜事》是唯一入围戛纳的华语影片,图为该片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各单元入围影片。娄烨执导,秦昊、郝蕾、齐溪、瞿颖等人主演的《浮城谜事》入围“一种关注”单元,成为唯一入围主要单元的中国电影。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导演娄烨,他表示影片的主体剪辑工作已经完成,对于入围“一种关注”而不是主竞赛单元,他表示,“我挺高兴的,这是我解禁之后第一次在内地上映的影片。”

剪辑工作基本完成

在电影节官方提供的资料中,《浮城谜事》的片长是90分钟。娄烨表示,重要的剪辑工作都做完了,剩下的就是微调。娄烨表示,之前本以为来不及参加电影节的,但没想到剪辑工作非常顺利。在几周之前,制片方向戛纳审片人提交了粗剪的影片。

“他们没有具体评价(影片怎么样),就是说挺喜欢的。”娄烨表示,算上这一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已经是10年内第4次入围了。此前娄烨曾经凭借《紫蝴蝶》《颐和园》《春风沉醉的夜晚》三部作品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制片人着手送审事宜

《浮城谜事》是娄烨解禁之后,回归内地银幕的第一部电影。他表示,目前电影还在送审阶段,“制片人(耐安)已经做这个工作了,希望可以顺利吧。”

没有入围主竞赛单元,娄烨表示并不遗憾,“我挺高兴的,毕竟这是我解禁之后第一次在内地上映的影片,还要面对国内市场,对于现在的制作状况我们都在摸索。我们说这是一部热身电影,在技术上、团队合作上,都还要有一些适应。”

谈华语片歉收出言谨慎

去年的戛纳电影节,华语片没有一部入围竞赛单元,而今年也只有娄烨的一部作品参与“一种关注”单元的角逐,这与内地蓬勃发展的情况并不相符。娄烨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每个电影节注重的方向都不一样,它对电影的理解。我觉得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某个电影节也不是绝对的评价标准,不同的电影节功能宗旨不是太一样。”

 

相关阅读:

央视纪录频道“中国日”晚宴绽放戛纳电视节

本届戛纳影展官方海报公布 致敬传奇美人梦露

娄烨:阔别9年 禁片导演回归内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娄烨 新片 入围影片 戛纳 电影节 浮城谜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