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音乐再度唱响TOP舞台 梦想万岁巨星齐集见证荣耀一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4 16:35:55


 

十年音乐再度唱响TOP舞台 梦想万岁巨星齐集见证荣耀一刻
 
蔡健雅
 

十年音乐再度唱响TOP舞台 梦想万岁巨星齐集见证荣耀一刻

何洁轮椅登场
 

十年音乐再度唱响TOP舞台 梦想万岁巨星齐集见证荣耀一刻
 
胡夏献唱经典《那些年》
 

新人辈出展开激烈人气战  老将单飞发展成绩亮眼

2011年,可谓是新人辈出的一年,除了陈翔、胡夏、张超、邓福如等新面孔外,组合单飞的Selina、炎亚纶、井柏然实力也不可小觑。

作为首轮颁奖嘉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总监阚平与张杰作共同揭晓了“内地/港台地区年度最佳新人”、“ 内地/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和“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项。内地部分,凭借《告白》专辑,陈翔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新人”。近一年来,陈翔除了唱歌外,更尝试演戏等多种工作,将自己的人气推到了一个新高度,获得了过百万粉丝投票,拔得新人头筹;井柏然在单飞后,音乐成绩斐然,一举夺得“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张超依靠优秀的创作能力,得到评委肯定,夺得“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港台地区方面,最受欢迎新人奖则由炎亚纶获得,自飞轮海组合单飞后,炎亚纶的个人音乐事业也并没有停滞,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和粉丝的支持,炎亚纶获得这个奖可谓实至名归。同样是从组合单飞后,Selina表现也十分不俗,在2011年经历过火灾事故后,她仍然没有放弃音乐梦想,凭借讲述自己心路历程的一首《重做一个梦》得到评委鼓励,获得“港台地区年度最佳新人”;而“港台地区最具潜力新人”则由邓福如获得,邓福如在网络上传翻唱视频后一夜爆红,让许多网友都认识到了这个可爱女生的好声音,最后更从网络走向线下发片,可谓是鼓励大家坚持实现音乐梦想的一个榜样。

在校园人气类奖项的部分,竞争也十分激烈。内地方面,胡夏与郁可唯分别摘得奖项“内地校园人气男/女歌手”。有意思的是,两位都是借助演唱影视剧歌曲将自己的人气推到了更加火热的程度。胡夏凭借热门电影插曲《那些年》成为KTV热门点播歌手,人气炙手可热;郁可唯凭借演唱电视剧主题曲打开台湾市场,俘获了一大批粉丝。此次两人获奖,也反映了学生粉丝对两人的喜爱之情。港台校园方面,获得“港台地区校园人气男/女歌手”的则是林宥嘉和郭静,两人在2011年度发行的专辑水准都很高,好的音乐作品也是两人获得学生朋友喜欢的一大原因。此外,作为少女杀手的美男团体,LOLLIPOP F与至上励合也不负众望,获得“内地/港台地区校园人气组合”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