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甄嬛传》穿帮镜头被揭 古琴摆错洞箫拿反

来源:人民网
2012-05-03 10:03:38

古琴琴头位置放反了

《后宫甄嬛传》穿帮镜头被揭 古琴摆错洞箫拿反

将于今天收官的热播剧《甄嬛传》中,孙俪饰演的甄嬛,经常在剧中为雍正弹奏古琴,你侬我侬……这样的场面虽然“陶醉”了饰演皇上的陈建斌,却并没有让观众买账:“怎么琴头时而朝左时而朝右?古琴摆放常识明明是窄左宽右呀!”这还没完,在第12集里,又出现了琴筝混淆的错误:甄嬛弹的是古琴,出来的音乐却是古筝曲。

如果说一个乐器常识犯错,还能让观众勉强接受的话,可甄嬛在剧中的另一个才艺展示———吹洞箫又出差错了:杏花树下坐在秋千上吹箫,本是一场美得没话说的景,可甄嬛却拿反了洞箫,还吹出悦耳箫声,这难免显得尴尬。

一而再地被指乐器常识犯错,孙俪无法淡定。不仅通过微博解释,还大方向媒体承认“这是我在戏中最大的遗憾。”孙俪解释说:“我不会弹古琴,拍摄的时候找了一位老师教我。我就让老师弹一遍,我掌握个大概,音乐高潮的时候手在哪里,怎么动。我演的时候特别投入,其实是乱弹琴。摄影师说我可以以假乱真。关于古琴放置方向这个问题,我也很纳闷,我们戏里有两位古琴老师,北京一位,横店一位。放琴的方向各不同。当时我还在想古琴真神奇,两边都能弹?最后我才知道是有一位老师教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