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新专辑1个月改4次 榨歌迷钱包称报恩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5-03 17:14:12

罗志祥新专辑1个月改4次 榨歌迷钱包称报恩

  罗志祥在两岸三地人气居高不下,稳居歌坛天王地位。

罗志祥新专辑1个月改4次 榨歌迷钱包称报恩

  小猪(左)以“买5张送抱抱”策略吸引粉丝买专辑。

据台湾媒体报道,罗志祥(小猪)前年、去年接连以超过15万张的专辑销量拿下年度销售王宝座,新专辑《有我在》推出1个月,目前已有13万5800张的佳绩,但过去改版冲销量,歌迷买3张合拍、买5张抱抱,这种“3拍5抱”策略屡被攻击,他这次仍宣布要第4度改版,推出庆功版“谢谢粉丝”。

高人气的小猪这次出专辑特意跑9场签唱会,已签完11万8600张专辑,让专辑出货量冲到13万5800张,誓言3次封王,屡次被反猪粉丝团痛骂改版冲销量,但他还要推庆功版。昨天(5月2日)经纪人蒋承缙表示:“是为谢谢粉丝支持,改版回馈完整微电影DVD及新歌演唱会入场券共2项好礼。”

随着唱片实体市场的萎缩,歌手的专辑销量逐年递减,但小猪在公司以签唱会、改版送礼、微电影等刺激销售策略下,让粉丝心甘情愿放弃违法下载、掏钱买实体专辑,而这些策略也让他饱受抨击,指他掏空粉丝的钱包。即使他的专辑改版跟很多唱片公司的操作手法相同,但因树大招风,反猪粉丝团经常紧咬此话题穷追猛打。

砸800万元台币在台中献唱

其实小猪冲销量的最佳策略,就是举办签唱会,因粉丝都会为了见他一面而买专辑,小猪也因此每场都花至少6小时签完数千位粉丝专辑,台北的签唱会动辄上万人排队,他还是熬夜签15小时;在海外曾发生主办单位要提早结束签名会,心疼粉丝排队的小猪火大拍桌后,到保母车上继续签名的状况。

因为微电影大获好评,加上3年没办新歌演唱会,因此他斥资800万元台币于5月12日在台中圆满剧场举办《有我在庆功演唱会》,新专辑也将推出庆功珍藏版,随专辑送出完整微电影DVD及庆功演唱会门票。

冲销量4伎俩

·3拍5抱

勤办签唱会,每场务必签完所有粉丝,并以买3张专辑拍照、5张专辑抱抱的策略刺激销售。

·新歌演唱

3年没办免费的新歌演唱会,本月12日砸800万元成本在台中献唱,吸专辑买气。

·拍微电影

微电影点阅率首日破300万人次,带动专辑销量。

·改版送礼

专辑改版送不同好礼来促销,如庆功版送完整微电影DVD及演唱会门票。(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