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赛德克-巴莱》10日公映 内容将更紧凑

《赛德克-巴莱》10日公映 内容将更紧凑

演员合照

《赛德克-巴莱》10日公映 内容将更紧凑

影片结束演员代表合唱主题曲



5月6日,电影《赛德克·巴莱》在京举行内地首映礼。导演魏德圣,监制黄志明,率主演林庆台、游大庆、罗美玲、苏达等片中原住民演员出席了活动。导演魏德圣表示,相比台湾版,内地版将会更加紧凑。对于票房,魏德圣表示对内地市场不熟悉,因此不做过高期待。

对票房不多奢求

谈到对《赛德克·巴莱》票房的期待,魏德圣坦言,自己对于市场不是很熟悉,票房当然越多越好。但他也希望,观众还是先要通过电影,了解到原住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先让观众接受,再想票房。”

《赛德克·巴莱》的DVD也已经在台湾发行,有媒体问盗版会不会对观众走进影院产生影响。魏德圣说,“进电影院、的这种震撼是在家里看DVD感受不到的。我同样也会和影院做好沟通,让影片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内地版内容更加紧凑

魏德圣介绍,在内地上映的《赛德克·巴莱》与台湾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主要体现了反抗的精神面,而对于深度的文化、历史的包袱则稍微卸下来一点。导演称,“最主要是让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主线更确定,副线和敌对部落的部分,都做了大幅度的删减。而且结尾更利落。脱掉了历史的包袱。”

《赛德克·巴莱》在台湾上映的时候,部分特效遭到了观众的恶评,他表示,这主要是时间的问题,“很多特效都是因为快要上映了,来不及做。对我来说删掉特效不难,但是这些特效对于演员们很重要。”魏德圣提到的特效,就是片尾勇士们走过彩虹桥的镜头,而这一段,在内地上映的版本里将不会出现。

因制作耽搁内地发行

《赛德克·巴莱》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遭到了部分负面的评价,魏德圣说,“那个版本已经毁掉了,不存在了,相信你们会喜欢现在的这个版本。”谈到为何选择非职业演员出演,魏德圣认为,“主要是让观众看到就会相信,我不要用明星来分散观众的注意力。”谈到如何挑选这些演员,魏德圣介绍,“主要是看眼神,他们的眼神都很像猎人。我然后就训练他们,尝试让他们试着不害怕镜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