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斗大神教你虐心 甄嬛文风致敬《红楼梦》

来源:新闻晨报
2012-05-07 13:09:10

宫斗大神教你虐心 甄嬛文风致敬《红楼梦》

  周旭明

准备篇

如果你是一位铁杆的宫斗粉,又有着颇大的宏愿打算写一部宫斗剧的话,毫无疑问,三位金牌编剧给出的共同建议是大量的阅读。不过,看闲书也得有门道,听三位宫斗剧大神谈他们创作之初的灵感来源,或许可以让你有一点启发。

说到宫斗剧,原是由古装历史剧分支衍化而生。如果说当年的《还珠格格》一举打开宫廷古装剧青春偶像风的话,而后的《金枝欲孽》则真正奠定了宫斗剧中女人独大的江湖地位。

自此之后,凡宫廷剧必有宫斗桥段,再融入穿越、搞笑、悬疑、探案等各式各样的现代剧元素,使得宫斗剧一发不可收拾。

那些受全民追捧的宫斗剧编剧们,究竟是要有怎样的天马行空,才能把如此多的虐心情节嵌入到历史空间中?究竟是要怎样的人生阅历,才得有那么多的心机?本期娱乐周刊采访了宫斗剧编剧界的三位大神,特请这些金牌编剧,手把手地告诉宫斗粉们,那些关于宫斗剧的一二三四。

宫斗大神

周旭明:香港王牌编剧,《天地男儿》、《创世纪》、《珠光宝气》、《天与地》等作品都出自他手。 2004年由他编剧的一部《金枝欲孽》,第一次将后宫中女人间的争斗赤裸裸摆到荧屏前,堪称宫斗剧的“始祖”。

宫斗代表作:《金枝欲孽》、《金枝欲孽2》(拍摄中)

流潋紫:2012年最热的《甄嬛传》,不仅让宫斗剧重回高峰,更让“甄嬛体”成为流行语。她笔下的后宫人物柔美婉约,但华丽背后却暗藏杀机。

宫斗代表作:《甄嬛传》

于正:2011年的电视荧屏几乎是他的天下。从《美人心计》、《宫》再到《美人天下》、《宫2》,多产的于正在创造一个个收视神话的同时,也让原本只专注后宫斗法的宫斗剧加入穿越、谍战等更多元素。

宫斗代表作:《美人心计》、《宫》、《宫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